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毛坦厂中学全体班主任赴武汉参加暑期研修

时间:2019-08-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锦

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提升班主任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科学持续发展的内涵。8月9日至14日,六安市毛坦厂中学组织班主仼利用暑期在武汉参加了为期5天的班主任暑期研修班学习。

在10日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金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韦发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着重阐述了对班主任工作的三点认识,分析了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需要具备的四种能力,并向所有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

本次研修活动以新教改背景下班主任综合素养提升为主题,采用专题讲座与考察交流相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在紧张而充实的5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鲍传友,山东省教研室主任王运贵,上海建平中学教务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飞,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迟希新,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助理宋涛,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邓涛等专家们所做的以《教师专业化发展与生涯规划》、《新高考改革与应对策略》、《新高考下的办学格局与操作建议》、《新教改背景下班主任核心素养与班级管理》、《学校文化的课程彰显》、《班主任的学法指导》为题的专题讲座。

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涉及新高考改革背景及核心思想、选课走班策略、学校文化课程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及班主任业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讲解生动,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理念解读,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剖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犹如一场思想盛宴,为参训人员理清了教育改革的思路,廓清教学管理中的迷雾,拂去了心头的疑云,指明了前进发展的方向。

虽然天气炎热,但炎炎烈日挡不住研修学习的步伐;滚滚热浪,拦不住思考探讨的激情。研修学习期间,所有参训人员自觉遵守作息制度,准时参加会议,专心聆听讲座,认真记好笔记,积极思考研讨,虚心向专家教授请教,主动和同事交流学习感受,气氛热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2日下午,所有参训人员参观考察了有着116年校史的武汉市第六中学。13日下午,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助理宋涛博士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武汉六中、华中师大一附中的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并就新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校园文化,家校一体等和兄弟学校作了深入交流。 

短短的五天研修结束了,但参训班主任们的思考研讨依然在继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修学习收获满满,受益颇多,不仅拓展了视野,收获了新知识,更重要的是更新了理念,提高了业务能力。全程参与活动的毛坦厂中学副校长余存宝在结班仪式上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结合学校具体实际,秉承毛坦厂中学务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将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灵活地运用到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中去,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育人水平,为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文/程锦 )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