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猴哥”在小区游荡一年,居民求助:师傅,快来收了此猴吧

时间:2019-07-30来源 : 大河报作者 : 李联胜

近日,位于开封市苹果园附近的大宏世纪华庭小区来了一只小猴子,这只小猴子把这里当家了,已经呆了快一年了。前几天还抓伤了一个小孩子,这让小区居民非常心慌,逮了几次都没逮住它,无奈之下,发出求助告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猴子游荡小区近一年,爬树攀楼遛狗逗鸟

近日,开封大宏世纪华庭小区的业主们很无奈也很好笑,自去年10月前后,该小区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不知道从哪漂来的一只小猴子。这只小猴子整天无所事事,爬树攀楼溜狗逗鸟,偷吃居民家种的葡萄石榴,没事跟居民讨吃的,最爱吃的是香蕉。上个月,还干了一件偷袭大妈抢钱包的事,另外还误伤了一个小孩子,据小区居民说,小孩子被猴哥抓伤了,光治疗花了上万元。惊得小区居民,领着孩子出来玩都要一手拉着孩子一手掂着棍子。

“你是来看猴哥的吧?”见到记者,该小区居民李师傅说:“每天早上6:00点到8:00点,小猴子准时到小区的中心花坛活动,用水池里的水洗澡,还跟着锻炼身体的居民学操。因为这个时候中心花坛早炼的人多,小猴子想着能讨要点食物,也有居民专门给它带吃的。所以,这个点,你一准能在中心花坛见到它。”7月25日早上7:30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大宏世纪华庭,在小区的中心花坛,记者看到一些居民正在锻炼身体,花坛修有一个小水池,周围长满了树。

“刚才小猴子还在这里,这会不知道跑哪了,应该在树上。这个“刚才小猴子还在这里,这会不知道跑哪了,应该在树上。这个小猴子在小区呆有快一年了,也不知道是从哪来的,当时问了汴京公园,不是他们猴山上的,现在没主了。小猴子警惕性很高,成年男人不能靠近,靠近就跑。它不怕小孩子,前一段抓伤了一个小孩子,听说治疗花了上万元呢。至于说小区居民拿着棍出来玩,也有点夸张,只要不去骚扰它,一般它不伤人。”李师傅说,这个小猴子很精明也很淘气,上周还抢一个老太太的包,把包挂树上钱洒了一地。“另外,小猴子擅长模仿人的动作,小区一户人家生了一窝小奶狗,结果被小猴子抱走一只,天天抱在怀里,抱了一周多的时间,后来小奶狗不知所踪。”说起来小猴子近一年来的行为,李师傅很无奈也很好笑。“小猴子喜欢吃香蕉,葡萄,我家种的葡萄就被它偷吃了,好吃的吃不好吃的,它拔下来扔地上。”李师傅告诉记者,前一段也报到开封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了,省里也来人帮着抓了,但小猴子太精了,抓不到。“为了抓这个小猴子,光香蕉买了好几百元的,小猴子看见香蕉抓着就跑,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吹麻醉管,它就跑楼顶了。从一楼蹿到五楼顶,不到20秒,像闪电一样。”

猴哥占楼为王,开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发出警示公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顺着小区居民指的方向,走到中心花坛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顺着小区居民指的方向,走到中心花坛东部一排树边,发现该小猴正蹲在一棵石榴树的树梢,悠闲地压着树枝摇晃。突然看到记者手里的摄像机,小猴子蹭地立起身来,一双猴眼紧盯着镜头。过了几秒,发现没什么威胁,小猴子又蹲在树梢摇晃起来。又过了一会儿,它开始摘石榴,挑着一个个大的,摘下来抱怀里,啃了两口,扔了。一阵狗叫声响,小猴子箭一样从树上跳到一楼住户的防盗窗上,四肢用力攀蹿至五楼楼顶,时间不足20秒。“这个小猴子精得很,就是开着窗户,它也不进居民家,它知道一进屋就会束手被擒。逮了它几次,就是因为它的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吹麻醉管,它就跑五楼楼顶了。”小区的保洁大姐告诉记者,现在确实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抓它,又怕坏心眼的人伤了它,小区居民也很无奈。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为了逮它可费了不少劲,现在相关部门也没有办法了。7月24日,开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发出警示公告,该公告称:2018年10月,一只来历不明的野生猕猴出现在该小区,接到有关群众反映后,开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进行了多次行动,收效甚微。2019年5月,开封市野动植物保护站求助于河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5月27日凌晨5点,省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专家与开封市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对该猕猴进行围捕。但是……公称:“此猴警觉性极高,长期游荡已野化,见到生人及男性一直保持30米以上的警戒距离,猎捕人员使用吹管麻醉枪有效范围只有4—5米,截止当日10时,猎捕行动也未能成功。”公告还提醒大家,看到猴后不要做出主动靠近、挑逗等行为,以免对个人造成伤害。

在此,该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给他们出个招,既不伤了这只小猴子,还能给它找一个安全的去处,也还小区一个宁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