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温州市鹿城区举办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活动

时间:2019-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武杰 梦园

7月19日下午,鹿城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大家谈”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市民群众代表,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共同为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区委书记姜景峰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徐强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及线上网友分别围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壮大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服务功能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为增强城市经济,“鹿城区传统产业急切需要转型,需要围绕着产品,依靠设计驱动,形成品牌效应,这是品牌创造必经之路。”会上有企业家的呐喊。

为改善城市竞争力,“在大建大美中优化城市布局,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公办幼儿园,让软件、硬件齐发展,发挥我们示范引领作用。”会上有教育人的智慧。

提升城市品质,“大拆大建后更要突出大建大美,把温州的城市灵魂挖掘出来,把老百姓的历史记忆唤醒。”会上有市民的心声。

这是一场知无不言、言者不讳的协商活动,不仅戳痛点、掀短板、揭不足,更有“良医”会诊,拿出“止痛”良药,开出“补气”良方。

姜景峰对现场各位委员和各界代表为鹿城区发展提出真知灼见表示了感谢,他讲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以非常轻松的形式,场外场内、网上网下互动,为我们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畅所欲言提供了新的渠道,也为我们区委、区政府听取民意、民主决策搭建非常有效的平台。下一步将会把所有建议交办各相关单位进行认真研究,把大家的真知灼见尽量吸收到区委全会报告上来。”

围绕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姜景峰还在会上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必须立足建设区域中心城区战略目标,加快打造新增长极,积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以创新的理念,系统的思维,谋划和推进产业布局、项目安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拉高标杆,引进一流设计、建设一流品质,坚持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坚持标化管理与精细管理相结合。把握“大建大美”的机遇,才能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姜景峰强调,要增强城市平台的辐射力,跑出“精建精美”加速度,擦亮大都市区“金名片”,打造都市花园“新地标”;要增强城市经济的带动力,以楼宇平台为支撑,做好“加法”,以有机更新为路径,做好“减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做好“乘法”,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做好“除法”;要增强城市文化的影响力,塑造城市山水特色、做精城市文化特色,打造城市生态特色;要增强城市环境的竞争力,全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质量,改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

姜景峰要求区政协要继续发挥好组织优势、人才优势、界别优势和“请你来协商”的平台优势,与各位委员、专家一道,继续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推动鹿城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多做贡献。

鹿城区领导虞立清、吴道静、曾伟、郑建西、徐一峰、蔡建旺、胡向阳、蒋晖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武杰 梦园)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