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和龙市首届“光东稻花香”民俗展演活动落幕

时间:2019-07-22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佚名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7月16日,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在吉林省和龙市光东村响起。延边大米“7.16”主题日暨和龙市首届“光东稻花香”民俗展演活动向来自省内外的观众展示了和龙市的人文历史、丰富物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光东村活动现场,热情的村民和观众熙熙攘攘,朝鲜族民俗草龙拔河、柶戏、流头民俗秀等精彩内容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纷纷掏出手机和相机拍摄。流头民俗秀首次作为朝鲜族民俗表演,充分展示了和龙市文旅融合的创新与成果。

现场观众不仅亲身参与百人拌饭制作,更品尝了美味的朝鲜族拌饭,“稻香”与文旅得到了完美融合。活动还利用农家乐、民宿等场地,开展了“延边大米”品牌展览、光东稻花香民俗美食体验、“海兰江畔稻花香”主题书画和诗词作品展、民俗夜观灯、“旅游兴州”文化旅游产品及对朝旅游推介宣传活动。

延边大米“7.16”主题日暨和龙市首届“光东稻花香”民俗展演活动由延边州发改委、延边州文广旅局、宁波市发改委、和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和龙市委宣传部、和龙市发改局、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龙市东城镇人民政府、市文联、延边光东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持续推进和龙市全域旅游和民俗文化发展,充分展示独具和龙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及扶贫攻坚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延边大米品牌的推广宣传。

据和龙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闫绍辉介绍,近年来,和龙市采取绿色主导产业与休闲旅游农业相结合,民族文化特色相融入的模式,积极发展农业观光、民族特色餐饮、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光东民俗村获评5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吉地吉品”2016年度吉林省明星旅游产品,为和龙市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闫绍辉表示,和龙市今后将在乡村振兴战略、文旅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致力“稻香”与文化的融合,促进和龙市当地经济、社会、文旅等各项事业全面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