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梅河口市启动雨季营造红松果林行动

时间:2019-07-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月安 魏静

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利用雨季到来的季节,开始进行大规模的雨季营造红松果林行动,计划今年营造红松果林2万亩。

梅河口市做为亚洲最大的果仁加工集散地和中国松子仁加工集散中心,为了与果仁加工基地配套协调发展,红松果林基地建设也轰轰烈烈开展起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采取各种措施,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红松果林基地建设,目标是打造世界最大的红松果林基地。为了缓解春季造林时间短的压力,现在全市范围内开始雨季营造红松果林。 

梅河口市雨季造林现场

造林大户张仲彬响应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参与了红松果林基地建设。从今年春季以来,他和梅河口的多个乡村合作栽植红松,在荒山荒地、林地清收地块和农民的合作基地栽植红松大苗,让荒山荒地披上了绿装。

梅河口市群众参加雨季造林行动

张仲彬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出一整套的红松矮化高产松子技术。他建有2万亩红松高产松籽苗木基地,培育出了900万株红松矮化苗木,这些苗木树龄已经10多年了。今年,他和多个乡村签订了红松栽植分成合同。村里出栽树的土地,他负责苗木、技术及后续管理。等红松结实后,50年内按二八分成,50年之后按四六分成。因为现在栽植的是15年龄的红松大苗,预计4年之后就能结实见效益。

过去的荒山荒地上,栽满了红松果林大苗

在梅河口市海龙镇,正在植树现场指导造林技术的张仲彬告诉记者:“我培育的红松20年左右就开始结实,50年后达到盛果期。每棵树结实数量最开始时有50个左右,最多时能结1000多个。按目前每个松塔价值5元计算,每棵树每年的经济价值就是几百元到几千元。这些松塔可以为果仁加工厂提供充足的原料,通过加工松子仁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加就业机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文字:李月安 魏静 摄影:李月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