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高温天2岁娃被锁车内 民警紧急砸窗救人

时间:2019-07-10来源 : 扬子晚报作者 : 周茂川

30℃高温天,2岁娃被锁车内……家长报警,民警紧急砸窗救人

30多摄氏度的高温,封闭的轿车被太阳光照射十几分钟,车内温度能达到60多摄氏度。南京一位家长锁车时把车钥匙落在车里,还把自己孩子锁车里了……

7月4日9时,南京市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西街头小区内,不小心将车钥匙锁在车内了,2岁的孩子也在车里面。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报警人曹先生下车时,把自家孩子和车钥匙同时落在了车里,然后车自动落锁。被锁在车内的孩子才两岁,不会开锁,一时间急得哇哇大哭。最让人揪心的是,这辆轿车恰好停在太阳底下,在高温天气里,如果不赶紧把孩子营救出来,很容易发生危险。

为了尽快救出孩子,在征得车主的同意后,民警朱志明决定立即将玻璃砸碎。民警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敲砸玻璃,但是玻璃纹丝不动。周围好心市民又找来了铁锤,民警最终用铁锤将后车窗玻璃砸碎,将车门打开,将孩子救出。而民警伸手进去打开车门时,手臂却被碎玻璃划伤。

民警提醒,一定不要把小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不要把车钥匙留给孩子当玩具,避免孩子将自己反锁车内的情况发生。(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周茂川)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