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锅碗瓢盆齐上阵 浙江丽水警民携手救出89岁被埋老人

时间:2019-07-09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周禹龙

救援现场 徐晓鸽 摄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这些好心的邻居和警察,我爸这次恐怕挨不过去,谢谢!”8日下午,浙江松阳县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蒋小勇紧紧握着民警满是泥土的双手,连连道谢。

8日13时许,松阳县公安局110情指联勤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救助称,县城白露岭一民房坍塌,一名老人被埋。松阳县公安局西屏派出所接报后,值班民警、辅警全体出动,2分钟赶至现场。

锅碗瓢盆齐上阵  徐晓鸽摄

天空下着小雨,埋在泥土下的老人陷入昏迷。民警到达现场后,接过群众手中的铁锹、畚斗等工具,迅速开展救援。在民警赶来之前,四周邻居已经自发进行挖掘,几个邻居手里拿着锅盖、饭碗等物件,一边叫唤着老人,一边奋力地铲走泥土,老人的头部渐渐露到了外面。

民警小心翼翼地避开老人的身体,将其四周泥土挖走,为防伤到老人,几个民警直接徒手搬走泥土、石块,救援行动紧张有序,十几分钟后,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

与此同时,120救护车刚好赶到现场,民警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至医院。

救治过程中,老人家属陆续赶到。原来,老人名叫蒋达森,今年89岁,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

家属反映,蒋大爷平时身体很是健朗,和老伴一起住在白露岭的房子里,旁边是一幢无人居住的老宅,年久失修。

当天下午,蒋大爷和往常一样,打算穿过小弄去前厅,不料即将走出小弄时,旁边的泥土墙轰然倒塌,刚好压在了蒋大爷身上。

17时许,值班民警再次来到医院询问蒋大爷的伤情,蒋大爷目前尚在重症监护室,所幸救援及时,医生正在全力抢救中。(记者周禹龙 实习生周悦磊 通讯员徐晓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