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追忆峥嵘往昔 砥砺筑梦前行

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

时间:2019-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2年前的今天,卢沟桥事变的枪声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超过3500万中国军民伤亡。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华儿女万众一心,顽强抗战,以生命守国土,用血肉驱外敌,终于迎来了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

全体观众在国旗下,唱响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重温热诚誓词

今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充分发挥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职能,进一步扩大纪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与公众参与度,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全国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纪念活动。武警长春支队、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及社会各界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共同开展“追忆峥嵘往昔  砥砺筑梦前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纪念活动。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唱响雄壮国歌,重温热诚誓词,用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情景朗诵《铭记》

由讲解员组成的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深入挖掘血性营长金振中、抗联将军陈翰章等抗战英雄事迹和红色文化资源,动情宣讲直抵人心,观众在耳濡目染中铭记那段不同寻常的抗争史话和革命故事,让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红色故事《血性团长金振中》

情景故事《血性团长-金振中》,将观众带回到“卢沟桥事变”那段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讲述中国国民革命军第29军219团3营营长金振中,誓死与卢沟桥同在的英雄事迹。

现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

红色故事《为了祖国,我要投笔从戎》,将当代青年与陈翰章将军精神交汇,实现心灵对话。不仅展现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还体现了一位铁汉的儿女柔情。

现场观众观看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宣讲展演

保家卫国的英雄早已暮年,或已离去。配乐故事《今夜星光灿烂》用最崇高的敬意向老兵致敬,彰显属于他们的荣耀!致敬曾经不退缩、不妥协、不放弃的抗争精神!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不仅仅要牢记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抗战历史,更要牢记那些像烈火一般照亮苦难时代的革命先辈。是他们铸就了民族的精魂,捍卫了国家的尊严,护佑了理想的荣光。和平,来之不易,守之也不易。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会充分发挥其作用和使命,教育、引导更多观众从那段凝重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与爱国情操,弘扬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发展理念,努力将中华民族的大智、大勇、大胸襟、大气魄永远续写在中华民族壮丽史诗的字里行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