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工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思达 何飞洁 徐鹏

7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七一”活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七一”活动,图为该厅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宪法宣誓仪式

上午8时,12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面向国旗进行任职宪法宣誓,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监誓,全体人员见证宣誓。蒋昌忠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誓词誓言,始终做到心中装有宪法、装有祖国;始终做到牢记宗旨、牢记人民;始终做到坚守法律、忠于职责;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依法行政,为民服务,廉洁奉公,努力为建设科教强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对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宪法宣誓结束后,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蒋昌忠对获奖单位和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在全厅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讲党课

最后,蒋昌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高处走、深里走、实里走”进行科学、系统、深入的阐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蒋昌忠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回答了“什么是初心”。他表示,于共产党人来说,至高的精神境界就是“无我”,同时不能忘记“我是谁”,勇做永远坚定的革命者;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誓做永远的长征者;不能忘记“从哪里来”,争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不能忘记“要到哪里去”,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蒋昌忠指出,要担当好使命,务必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基本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出发点、奋斗实干这个关键点、清正廉洁这个支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高质量建设、为民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涵养政治生态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纪、先进榜样、人民期待、自身表现找差距,始终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并矢志不渝为之奋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蒋昌忠强调,要勇于解放思想抓落实,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山地思维、峡谷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让思想观念更加符合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更加符合推动教育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教育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勇于攻坚克难抓落实,着力破解影响教育发展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障碍,克服“五唯”顽瘴痼疾,从根本上扭转功利化倾向、从根本上祛除浮躁之弊,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勇于一马当先抓落实,围绕学前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尽快拿出相关措施意见着手解决;要勇于持之以恒抓落实,针对教材教辅问题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等工作,要坚持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抓到底,抓出成效。(何思达 何飞洁 徐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