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耄耋老人昏倒妇联干部救助”后续——老人家属及所在单位代表到妇联致谢

时间:2019-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6日下午,耄耋老人谢德惠的女婿张昭俊及所在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单位代表一同来到吉林市妇联,向四位见义勇为的妇联干部赠送了“见义勇为真楷模、心系群众好典范”锦旗,给吉林市妇联送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真是太感谢妇联的好心人了,因为你们出手相扶,挽救了我岳父的生命!”——被救助老人的女婿张昭俊代表全家人向四位妇联干部鞠躬致谢。

张昭俊对妇联主席刘振华说:老人目前病情稳定。我代表全体家属由衷地感谢市妇联党组织培养出这四位可敬的优秀党员干部。感谢陆萌,王琳,高宏,曲艳辉四位同志见义勇为,扶危救难,敢于担当,不求回报的优秀品格。他们身上展现了模范党员的风采,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彰显了共产党员心系群众大爱无声的高尚情操。作为被救助的家属,我们有责任将妇联干部的义举宣传出去,在社会上传递这份正能量。

当日,吉林市创城办还专门安排新闻媒体采访见义勇为的妇联干部代表。

记者:扶起老人那一刻,妇联干部心里活动是怎样的?

参与救助的市妇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陆萌说:当时她们四人开车经过,坐在副驾驶的高宏看到一位跌倒在地的老人挣扎着却没站起来,感觉情况不对劲,说真想去帮一把,曲艳辉非常肯定地说"去帮",王琳在折返途中果断告诉我们如何施救和处置。有状况我们看到了,赶上了,没有不伸手帮助的理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会在群众遇到危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妇联干部个个都是爱心满满,也感谢当天市妇联党组和船营区妇联系统同志们及时协助查询老人家属的信息......。妇联是个团结一心,超级给力的集体。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真情”满乾坤。

市妇联党组书记刘振华说:在耄耋老人病情加重、生命垂危的关键时刻,我们妇联的四位干部能够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伸出援手、及时救助,不仅高度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成果,更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妇联干部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不仅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更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老人晕倒扶不扶,市妇联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全市人民:我们扶了!我们就是要大胆弘扬社会主旋律、积极发挥社会正能量,努力为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正值我省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我代表市妇联党组向全市的妇联干部和妇女干部发出倡议,向四位妇联干部开展学习:

一是学习他们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爱心的时代精神。

二是学习他们具有为民情怀、热爱百姓,对人民群众遭遇危险时刻伸出援手、及时救助的见义勇为精神。

三是学习他们具有争做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倡导者的典范精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