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召开

时间:2019-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活动信息发布会于6月26日上午在长春市图书馆召开。本届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系列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以“全城热读清凉一夏”为主题,以“全城化”“全民化”“全媒化”为特色,联动全市公共图书馆、阅书房、社区示范分馆、学校、商场、书香公交等80余家单位共同开展。从6月29日启幕,至10月13日落下帷幕,系列活动历时三个半月,通过“喜阅•书香之美”“共阅•春城仲夏”“爱阅•我的祖国”三个时段分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12大类130项300余场次活动。 

作为长春消夏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本届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惠民便民,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阅读生活的新期待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关注活动内容品质的提升和活动形式的多样化,真正使阅读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满足读者需求,将阅读服务渗透到市民生活中,引领市民发现阅读之美,享受阅读之乐。除此之外,在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多项阅读惠民服务,例如图书馆“邮书到家”5000单快递图书免费送,免费“邮书到校”等服务,促进市民便捷享受阅读服务。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开幕式,定于6月29日9:10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届时将有三项重点活动:一是发布年度《长春市民读书节市民荐读书目》。其产生遵循大众投票、行业参与、机构参评、专家遴选的方式,目的在于发现市民阅读兴趣,寻找社会阅读热点,向大众推荐优秀读物。今年面向市民开展的征集活动,共收到电子版和纸质版反馈书单935份。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参考书店销售排行、图书馆借阅排行和出版界热点,结合专家指导意见,最后形成了一份包含文学、社科、科普和少儿四大领域、内容涵盖中外古今、经典与热门的20种图书,以此作为年度市民阅读首选。二是“3H”平台上线推广。“3H”平台即“惠—汇—慧•阅”文化智慧服务集群,集群充分发挥现代网络技术及营销模式,创新性改良图书馆传统服务模式,实现“馆内与馆外”“线上与线下”“服务与数据”的综合统筹。“3H”平台将增大图书馆服务覆盖半径,提升阅读服务影响力,更好实现文化惠民。三是“爱贝阅读计划”,此项计划是由长春市图书馆主办,长春市妇产医院协办,面对我市新生儿家庭开展的一项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即将拉开帷幕,期间开展的多种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目的就在于营造全城共读的文化氛围。相信通过活动的举办,必将能营造出良好文化和社会氛围,让阅读成为广大市民最优雅的生活方式,让氤氲的书香洋溢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