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耄耋老人晕倒 吉林市妇联4名干部热心救助

时间:2019-06-21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王超 赵雅静

老人晕倒扶不扶?吉林市妇联4名干部:“我们扶了!”

6月19日,在吉林市二中附近公交站点一个耄耋老人晕倒,周围群众或观望、或交谈,但是大家都不敢上前。吉林市妇联的四名机关党员干部陆萌、王琳、高宏、曲艳辉路过,远远的看见急忙调转车头,来到大爷身边展开急救。

学过医疗救助的王琳,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急性脑出血,情况非常危急。王琳迅速将老人由仰卧变成侧卧,防止老人因呕吐引起窒息造成二次伤害,并为老人支起太阳伞。其他三位同志,报警、拨打120,寻找老人可靠信息。5分钟后120到了,警察到了。由于无法联系家属,几位同志二话不说一起赶往吉林市465医院协助医生进行紧急救助。

派出所信息无效、社区登记电话停机,在场的妇联干部万分焦急的寻找着一切可以确定老人身份的信息。就在大家焦头烂额的时候,老人身上的一张医保卡,居然可以查到老人老伴的电话,就这样,家人终于找到了。而几位妇联干部直至老人住进病房,病情得到控制才默默的离开医院。

危急时刻,妇联干部挺身而出!那么问题来了,老人晕倒到底扶不扶?咱们吉林市妇联的姐妹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我们扶了!”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实习生 赵雅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