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618上海剁手党战斗力全国第一:看看啥是上海人的最爱?

时间:2019-06-20来源 : 东方网作者 : 佚名

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处理条例出台,上海的老百姓们为“小龙虾头、花生壳、话梅核到底是湿垃圾还是干垃圾”焦头烂额的同时,也在寻找着新的解决办法。东方网记者从多个电商平台了解到,今年的618期间,厨余垃圾处理器成为一匹黑马,在各大电商平台上销售量大爆发,并且迎来几何倍数增长。

6月18日0点刚过,京东平台上的厨余垃圾处理器就销售火爆。数据显示,半小时的销售额达到去年的3.5倍,全天垃圾处理器类目的成交金额同比超过去年的150%,其中贝克巴斯的爆款厨余垃圾处理器更是成为家装建材类目的TOP10单品。在天猫平台上,贝克巴斯首小时成交金额超过去年的410%,1分钟超去年全天;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首小时同比210%。

而作为全国范围内最先强制推行垃圾分类城市的上海,距离7月1日正式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还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618自然成了上海老百姓购买垃圾处理器类目商品最好的时机。京东平台显示,垃圾处理器、厨余垃圾粉碎机、垃圾分类、垃圾粉碎机、厨房垃圾等词汇已经成为上海人垃圾处理器类目关联热搜词TOP5。

从购买数量来看,上海的消费者6月1-18号购买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018年6月的3倍、2019年5月的2.3倍,显而易见上海最为垃圾分类而焦虑,并且高居购买地域数据的top1,其次是特别懂吃的广州,杭州人排名第三。从垃圾分类人群年龄段上看,80后爱用分类垃圾桶,90后图省事,更爱买食物垃圾处理器。

京东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瞄准餐厨垃圾处理的品牌不少,包括贝克巴斯、爱适易、唯斯特姆、爱迪生、大胃王、美的、华帝等数十个品牌,消费者可选择范围比较大。不过,目前垃圾处理器的消费群体仍以年轻人为主。

上海消费者除了在垃圾分类上的消费不遗余力外,在“老字号”上的下单量也很亮眼。618期间,大白兔的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55%、沈大成的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86%。与此同时,上海的特产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欢迎,老城隍庙糕点、三牛万年青饼干等已经销往了广东、北京、江苏等全国各省市。

都说上海女人精致,年中买买买的日子,怎么能少了他们的身影?京东平台显示,上海的女性消费者占比高于全站6%,上海市女装品类的消费增速68%,可见上海女性消费者对自己宠爱。

上海的大学生,购买力也是颇强。在上海的高校中,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购买力最强,紧随及后的是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这与高校所处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从大学生下单金额上看,上海大学生最爱买的单品是,Apple iPhone XR、一加 OnePlus 7 Pro全面屏拍照游戏手机、Apple AirPods苹果蓝牙耳机、华为荣耀20手机、索尼(SONY)高解析度无线蓝牙降噪头戴式耳机;从销量上看,飞科(FLYCO)电动剃须刀、飞科(FLYCO)电吹风机、印尼进口Richeese饼干、欧乐B(OralB)牙膏、名创优品(MINISO)手持电风扇等成为高校学生的最爱。

上海消费者的购买力,在全国的剁手党中,也可谓当仁不让。天猫平台上数据显示,上海遥遥领先勇夺冠军,超过北京和广州,成为剁手党战斗力最强的城市。京东平台上,上海市6月1-18日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8。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