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京首条自行车“高速”路开通试运行 摩拜全力保障沿线骑行需求

时间:2019-05-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开通试运行,迎来首批骑行者。

5月31日,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开通试运行,构建连接回龙观与上地地区的绿色交通走廊。自行车专用路开通后,将直接服务于沿线约1.16万通勤人口,30分钟内可从昌平回龙观骑行至海淀上地软件园,将有效缓解13号线回龙观与上地区域的交通压力,改善区域绿色出行环境。

当天上午八点,不少市民就来到了自行车专用路,成为“抢鲜”体验专用路的首批骑行者。蓝天白云的美景,一路畅行的体验让不少骑行市民点赞不已。一位骑着摩拜单车的市民开心地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往返回龙观到上地通勤,“终于可以告别拥挤的公交、地铁了!回龙观到上地往返上班的人多,挤地铁、打车堵都很困扰,现在可以轻松地骑车出行,锻炼身体还环保,真的很方便。”

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摩拜单车将组建自行车专用道运维分队,增加运维力量,专人负责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沿线的摩拜单车调度、停放等精细化运营,保障沿线居民的骑行需求和骑行体验。

摩拜单车组建自行车专用道运营分队,保障沿线骑行服务。

作为第一家将共享单车带入城市的企业,摩拜单车于2016年9月正式在北京运营,逐渐成为市民交通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示范项目”调研中提到,通过摩拜单车大数据发现,骑-乘-骑已经成为城市里最普遍的出行方式之一,共享单车是市民出行接驳公共交通的主要方式。

据清华同衡和摩拜单车联合发布的《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北京的5公里范围内的出行,92.9%的情况下,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出行效率远高于小汽车出行。

摩拜单车方面表示,此次自行车专用道的出现,将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也是北京探索建设城市绿色交通的一大创新。摩拜单车将继续坚持精细化运营保障自行车道骑行需求,同时与政府、专家及社会各界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骑行服务和体验,推动自行车友好城市的建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