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0秒蒙眼点钞破世界纪录 浙江一女学生“挑战不可能”

时间:2019-02-14来源 : 钱江晚报作者 : 阮飞霞

这两天,有一则消息在下沙高校朋友圈火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1届毕业生卓敏静,在大年三十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栏目中,凭借30秒蒙眼手动点钞202张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30秒蒙眼手动数钱最快的人”。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30秒蒙眼手动点钞不同于普通点钞,挑战者只能通过触觉和听觉,来判断所点钞数。摸到钞票、起钞、开点,这三个过程至少也要3到5秒,而这个时间对于高手来说,至少可以点30-50张钞票,这也是为什么蒙眼点钞要难很多的原因。

节目中,四大银行的技能尖子齐聚,卓敏静面临极大挑战。

四名参赛者蒙眼30秒,快速使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点钞。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需要挑战上一季的吉尼斯30秒数出178张的记录。惊心动魄的30秒结束,场上仅有卓敏静一人沉着冷静,准确数出202张,一举刷新了吉尼斯记录。

卓敏静今年29岁,2011年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和工行订单班毕业。同年参加工作,现为中国工商银行温州龙湾支行综合客户经理,曾先后担任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等职。

据了解,每个入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学生,毕业后都需要具备点钞、五笔输入和传票中至少两项技能。

卓敏静在校期间特别刻苦努力,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手工点钞技能。入行后,她依然坚持勤学苦练。2012年第一次参加行内比赛便崭露头角,从此,她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在练习上。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2014年,她的点钞成绩有了质的进步,从全市青工赛的第一名,到全市全员技能比赛的第一名。这期间,她从未停止过练习,反而更加勤奋。

除了是个点钞能手,她的业务能力也很出色。因为不张扬、工作十分用心。她的电子笔记本上,记着一大串客户的名单和联系方式,平时经常与客户保持沟通。每当行里推出新产品,她总是第一时间分类通知到不同的客户。在网点大厅服务过程中,她也十分注重客户的挖潜。有一次,一位客户到网点办理现金存款业务,由于存入资金较多,卓敏静便多留意了一下,原来这名客户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她向客户推荐了银行的信用卡,客户欣然接受当场申请办理。期间卓敏静一直与客户保持联系,成为了她的一名忠诚客户,同时该客户向卓敏静转介绍了多名客户。

卓敏静说,她十分感谢学校当年的培养。在今天看似机器早已比人更快,也比人更准确的时候,学校依然执着认真地进行技能教育。

“因为对职业技能的打磨和锻造,体现了我们对职业的敬畏和热爱。古人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今天说也算是工匠精神了,工匠精神不仅是职业技能,更是一种宝贵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品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一位相关负责人这样说。(本报记者阮飞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