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民警模拟实验寻找失窃保险箱:找赃款的过程像电影情节一样

时间:2019-02-13来源 : 新民晚报作者 : 潘高峰

今年春节前夕,上海闵行区纪翟路上一家公司装有近50万元现金等财物的保险箱被窃,但现场周边未发现曾有人携保险箱离去。上海闵行警方通过“模拟实验”的方式还原作案过程并提取证据,前天在陕西将犯罪嫌疑人路某抓获,并根据路某交代于昨天凌晨在闵行区一处拆迁房的废墟中找到了22.1万元赃款。

今年1月29日上午7时,警方接到市民朱先生报案:纪翟路1528号上海杰高生聚氨酯制品公司2楼办公室的一个保险箱不见了,保险箱内有35万元人民币、有价证券6万元、农商银行股权证8万元以及其他材料。

闵行公安部门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厂房内没有监控设备,民警只能调阅周边路面监控,但并没有发现有人扛着保险箱离开。侦查员根据已经掌握的基本线索,在案发现场进行了一次“模拟实验”,初步还原了嫌疑人入室行窃的大致过程,并根据实验推断出犯罪嫌疑人可能在现场25处点位留下过相关证据。经过对这些点位的证据采集,警方很快找到了破案的关键线索。经比对分析,有两次盗窃前科的嫌疑人路某浮出水面。

2月10日年初六,专案组赶赴陕西抓捕路某。2月11日下午4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午,上海刑警将路某抓获。据路某交代,他因网络赌博输钱生活拮据,所以铤而走险盗窃保险箱。得手后,他在看电视剧时受到触动,认为把大量现金放在身边不安全,就把部分钱款存放在闵行区南梅巷地区一处动拆迁工地的废墟里。

根据路某交代,闵行分局纪王派出所副所长吴继峰与民警陆恩翔在昨天凌晨前往卫星村南梅巷地区开展排查。两人手持电筒仔细寻找,终于在一处倾塌的墙壁下找到散落的人民币共计22.1万元,两位民警感慨:“找到赃款的过程就像电影情节一样!”目前,犯罪嫌疑人路某因入室盗窃罪被闵行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通讯员 陈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