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禁放措施收效明显 春节北京PM2.5较上年降一半

时间:2019-02-11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佚名

11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北京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的78微克/立方米降低40微克/立方米,降幅为51.3%。

资料图:2月9日,游客在北京八大处公园庙会上游玩,观看传统民间花会表演。中新社记者盛佳鹏摄

据介绍,2019年春节期间,受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以及较为有利的扩散条件共同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较好。具体来看,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4天1级优,2天2级良,1天3级轻度污染,达标6天,同比增加5天。今年除夕至初六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的78微克/立方米降低40微克/立方米,降幅为51.3%。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称,今年禁限放措施在除夕夜间有明显的空气质量改善效果。

其中,除夕夜间至初一清晨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较去年下降45.7%;峰值浓度为177微克/立方米,同比降幅达到34.9%。今年除夕PM2.5小时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的重污染小时数为4个小时,未发生超过250微克/立方米的严重污染,同比去年均有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