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色经济”搅动春节旅游市场 吉林吸金逾140亿元

时间:2019-02-11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郭佳

春节期间,游客在吉林松花江边欣赏雾凇景观。 苍雁 摄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坐拥丰富冰雪旅游资源的吉林省收获颇丰,7天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42.85亿元。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11日发布消息,春节期间,该省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接待游客147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52%;旅游收入142.85亿元,同比增长19.64%。

作为中国的冰雪旅游大省,吉林今年打出“玩冰雪、过大年”的口号,各地、各景区组织开展了600多项年味十足的冰雪活动,不少景区的滑雪指导员甚至出现“一导难求”的现象。

春节期间,游客在吉林松花江边欣赏雾凇景观。 苍雁摄

海内外游客除了寄情冰雪之外,也钟情于吉林乡村的特色民俗。吉林省四平市叶赫镇的满族原生态民俗文化冰雪游就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满族文化展演,追寻传统“年味儿”。

来自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该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24.91万人,同比增长23.40%,收入约为18.67亿元,同比增长33.07%。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联欢晚会今年在吉林长春设置了分会场,冰雪、汽车等极具吉林特色的元素在晚会中得以集中展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吉林春节旅游的影响力。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今年在吉林游玩的游客人均花费为970.77元,同比增长2.67%;人均停留时间约为1.92天,同比提升0.34%。 (郭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