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坚守在春运路上的“橄榄绿”:守护万家团圆路

时间:2019-01-29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林波

图为执勤现场。 胡港 摄

1月29日一早,穿上“绿制服”,戴好帽子,武警浙江省总队宁波支队机动中队士官长谢宏久开始了在铁路宁波站的一天巡逻工作。

又是一年春运时,在民众踏上返乡团聚的旅途时,武警宁波支队官兵们忙碌的身影也再次出现在春运执勤一线,一身身“橄榄绿”构成寒冬里的亮丽风景。

图为执勤现场。 胡港摄

据悉,根据客流变化,武警宁波支队在春运期间及时调整了勤务部署,重点在铁路宁波站进站口、候车室、安检通道、站台等重要区域执勤巡逻,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旅客返乡路,为平安春运树起一道安全屏障。

图为执勤现场。 胡港摄

“这是我第十年站在这里执勤。”自2009年开始,谢宏久便与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很久没有回家过春节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守在一线。”

谢宏久解释道,每逢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武警宁波支队都会派出官兵巡逻执勤,“这既是对犯罪分子的威慑,也是为民众出行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而在谢宏久巡逻的同时,武警宁波支队“90后”官兵范成功正在铁路宁波站大门口站岗,维护着安检口的检票秩序。

“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维护检票口的秩序,为乘客提供服务,特别是一些不识字、不知道怎么坐车的乘客。”在范成功看来,当他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便意味着付出和坚守,“我们为自己而骄傲。”

图为执勤现场。 胡港摄

每天的6时30分到20时是范成功和战友们的执勤时间。从早到晚,虽然辛苦,但对他而言,能为需要的人提供服务是件幸福的事情。

春节将至,春运如同一场从四面八方卷来的迁徙浪潮,奔波在外的人如同候鸟一般从天涯海角飞回温暖的家里和亲人团聚。这抹坚守在春运路上的“橄榄绿”则是万家团圆路上的守卫者之一,护航着千万人的回家路。(记者 林波 通讯员 胡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