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历时17小时的暖心春运 衢州火车站助84岁老人回家

时间:2019-01-24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周禹龙

车站职工帮老人回家 刘珂妤 摄

晚上8点,一位老人在浙江衢州火车站门口,不知所措。他叫吾雨林,满身酒气、神情恍惚。

当客运值班员余黎民发现他时,吾雨林正徘徊着。老人讲着方言,又有些抵触情绪,余黎民实在问不出线索。

“身份证带了吗,我瞧瞧。”余黎民耐心向老人索要到身份证,通过公安找到了家人联系方式。

从儿媳妇到大儿子再到小儿子……连拨数通电话,硬是无人回应。看着老人孤苦无依的样子,余黎民搀扶着吾雨林回室内休息。

一整晚,余黎民就没休息过,不断前往实名制验证口看望,又是带去食物,还不忘打上几通电话。

凌晨5点,远在昆山的儿子接到了电话,他希望父亲坐车到昆山。在家属的要求下,余黎民让人陪同吾雨林买了一张下午15点39分由衢州开往昆山的车票,并将其安排在重点旅客候车区,由专人照看。

意外还是发生了。

“您是下午15:39的火车,现在还不能进去,您先在候车室休息。”8点左右,吾雨林手里攥着车票,趁检票繁忙,企图从人工通道溜进站台,客运员陈利贞一把抓住了他。

然而,老人就是不听,双方僵持着。

在管江才极力劝说下,老人慢慢平静下来 刘珂妤 摄

正巧,这一幕刚好被车站站长管江才瞧见。他走上前,一边将左胸口的工作牌递给老人看,一边耐心解释,“老人家,我是车站站长,您放心,开车时间到了,我们一定会通知您的。”

在管江才极力劝说下,老人慢慢平静下来。

随后,客运值班员叶莺再次拨打了老人儿子电话,告知情况。

儿子听闻父亲现状,就让住在江山的哥哥到车站接其回家,并留下联系方式。

1小时后,吾雨林的大儿子匆匆赶到衢州站。他告诉车站职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神志不清。“如果没有你们帮助,这个春节将不团圆,非常感谢你们。”

23日中午,吾雨林在儿子的陪伴下,走出了衢州火车站候车大厅。一场历时17小时的寻亲之路由此画上句号。(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刘珂妤)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