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武汉“老男孩”挑战骑行 50多岁的门外汉6天骑近800公里

时间:2019-01-23来源 : 武汉晚报作者 : 陈开

50多岁的门外汉6天骑近800公里

4位武汉“老男孩”挑战环海南岛骑行

王苏、黎少川、毕凯军、付国祥,这几位曾经就读于武昌实验中学的同学,上周相约海南,6天近800公里,完成了环海南岛的骑行。

4位门外汉的冲动之旅

54岁的王苏和运动达人扯不上什么关系。他是武汉烽火通信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与自行车的关系,也是二三十年前骑车上下班的事了。这回去海南,主要是受了同学微信群的“蛊惑”。

如今在广州工作的黎少川,以及在深圳的毕凯军、付国祥情况也差不多,他们虽然也有人跑过半程马拉松,但对长距离骑自行车环游来说,都是门外汉。几个月前,武昌实验中学81届同学的聊天群里,发起倡议骑行环海南岛,他们一听就心动了。

原本报名参加的人不少,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陆续有人放弃。雪上加霜的是,活动发起人和组织者,在临近出发时刻,也因严重的支气管炎而不得不临时退出,最后只剩下他们4人。怎么办?出发吧!

6天770公里的骑行

在当地骑行俱乐部租下自行车,一行4人踏上环海南岛骑行之旅。路线是从海口出发,向东顺时针骑行至三亚,再从三亚向西沿海岸线绕行回海口。

经过商量后,大家决定在6天里完成全程770公里的骑行。折合下来,相当于每天要骑行约130公里,以骑6小时计算,时速要在21公里以上。

这个速度听起来不算快。但22公里的时速,已经相当于有一定基础的普通自行车爱好者的水平。若是考虑到每天都要骑100公里以上,加上他们都是50多岁的大叔,强度之大可想而知。

一边轻快骑行,一边享受沿途风景,对他们来说成了一种奢望。真实情况是,途经三亚天涯海角,几乎成了他们一路上仅有的安心浏览过的景点。“每天就是:骑在路上时,大家连天都不聊,所有力气都用来踩单车。一个小时骑上20多公里,然后找个打尖的地方歇5到10分钟,接着继续赶路。”

辛苦的同时,这帮武汉老男孩也是幸运的,用王苏的话讲,“人品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他们没出任何意外,车辆也没出现故障。加上毕凯军、付国祥的夫人这次也到了海南,自驾车前后帮忙搬运行李、安排食宿,解决了后勤问题。6天之后,他们如愿完成了这次超越自我的挑战之旅。

一次超越自我的挑战

王苏自嘲,他是4个人中最没有经验的:自行车大了,骑行姿势也不标准,时间长了够着累;不知道要准备手机架,没法用导航软件,只能闷头赶路;准备了风衣,下雨时倒是用上了,结果骑车逆风兜满了风,还不如不穿。

对王苏而言,这趟旅程更像是一次挑战。“第一天下来,我就有反应了,浑身酸疼,之后都在坚持。尤其是山路,当其他人都骑过了山顶,就你一个人留在山底,那感觉简直叫绝望。”几天里,王苏想了各种办法自我暗示:严厉批评自己的臀部,怎么总是喊疼,这点苦都吃不了;或者激励自己的胳膊,虽然有些酸,但比昨天又有了进步……原本已经订好机票,准备半路从三亚直接飞回武汉的他,终于全程坚持了下来。

“虽然路途艰苦,收获还是挺大的。”王苏表示,他不是运动达人,更不是什么专业选手,他只跟作为普通人的自己比,完成环岛骑行后,那种超越自我的感觉很棒。

他和黎少川、毕凯军、付国祥们商量着,找时间约上其他同学朋友,下一次可以考虑试试环台湾骑行了。

(记者 陈开 通讯员 彭庆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