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湿地丰美 大雁流连

时间:2019-01-21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扎西 王树江

日前,数千只大雁在天津北大港湿地上空成群结队,从独流减河入海口方向飞往北大港水库,这种壮观的场面很少见。当地渔民非常惊奇:“这几天每天黄昏时都有雁群飞过,这个季节往年从没看到过。”

进入“三九”以来,北大港湿地大部分水域结冰。不过,连日来,巡护人员观测发现,目前仍有20多种、5万多只鸟没有离开,总量创近年来新高。2018年年底,北大港湿地还迎来“贵客”——白头硬尾鸭。

有鸟类专家表示,这些现象跟越来越好的湿地生态有密切的关系。2018年,天津市七里海湿地、大黄堡湿地完成退耕还湿98.1平方公里。目前,北大港湿地内所有鱼塘已全部退出,生态补水量逐年加大,新增湿地有水面积超过27平方公里。

图为北大港湿地上空飞翔的大雁。

扎西 王树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