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实施“旅游+”战略 接待游客量有望再增四成

时间:2019-01-16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朱景朝 王小军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新疆围绕打造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坚持规划引领,实施“旅游+”战略,今年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增长40%以上。

2018年新疆接待旅游人数超过1.5亿人次,较2017年增长逾4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日前在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19年,新疆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交通、农业、林业等融合发展,力争全年接待游客增长40%以上。

新疆近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亦为旅游快速发展提供支撑。2018年新疆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北疆环游”“畅览南疆”旅游专列开通。已建成投入使用21个民用运输机场,成为国内支线机场最多的省区。

记者注意到,入冬至今,以冰雪游为特色的新疆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四季旅游呈现均衡发展。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至2019年冬春季,新疆各地将举办300余项旅游活动,“冰天雪地也成金山银山”。(记者 朱景朝 王小军)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