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苏解除暴雪蓝色预警 多城气温持续走低

时间:2018-12-11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杨颜慈

在江苏多城飘落了许久的漫天雪花11日起渐渐转小。当天上午,江苏省气象台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一场初雪后,让江苏多城气温创下2018入冬以来新低。

图为江苏多城气温下探。 江苏气象部门供图

上周起,北方冷空气带来的初雪从江苏北部逐渐扩散至全省。据气象部门通报,因降雪主要集中在安徽和浙江的北部,江苏处于以降雪区域的边缘。受其他地区影响,江苏雪情变量较大。

在江苏的苏北地区遭遇“暴雪突袭”之际,在苏南,尽管浪漫初雪如约而至,但因雪量较小并未形成积雪,不少市民“踏雪出游”的计划落空。

图为全国范围内0℃线移至长江流域。 江苏气象部门供图

受本轮降雪影响,全国范围内0℃线一路南移,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受其影响,江苏多城气温大跳水,中东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在南京,最低气温一路下滑逼近-5℃,刷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

另据中央气象部门通报,本轮降雪主要集中在冷暖空气对峙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截至目前,该区域内多个省区都已经出现了雨夹雪或纯雪。即日起,随着低空暖湿进一步增强,将使得长江中下游的降雪普遍转为降雨,同时雪区北抬,从长江流域缓缓“撤退”,向黄河流域移动。

初雪之后,南京迎来降雨天。图为市民撑伞出行。 杨颜慈摄

气象部门预计,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江苏南京、浙江杭州、上海等地在短暂的降雪之后,天气将再次转变成中到大雨为主,最低气温也将逐步恢复到零度以上,而大到暴雪的地区则向北聚集到山东安徽江苏交界的区域。(杨颜慈)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