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福建长汀举办第六届名城保护日活动 豆腐宴吸引眼球

时间:2018-11-29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夏惠娟 陈天长

长汀河田镇“玻璃子灯”方队。 王亮 摄

第六届名城保护日活动28日在福建长汀县世界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客家首府·大美汀州”为主题,内容丰富、独具特色。

豆腐宴吸引民众。 王亮摄

长汀是国务院1994年公布的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福建省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中唯一的县级城市,也是唯一基本保留原有古城池格局的历史名城,保留有唐代古城墙、三元阁、云骧阁等珍贵文化。

2012年,长汀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全面启动,坚持一手抓古街区保护,一手抓主景区修复利用,陆续完成了太平双廊桥建设、“七里河至三元阁引水工程”等。

豆腐宴之“鸳鸯豆腐饺”王亮摄

长汀名城保护日作为长汀人民自己的节日,实行每年一庆,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意在增强市民名城保护的意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历史、客家、红色、生态”四位一体独特文化,提升长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一届的保护日活动精心安排了长汀县文化节点楹联征稿大赛、“开心明星脸,我为汀州代言”明星模仿秀大赛、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等8项活动,涉及民俗风情体验类、文化创意类、产业发展类、商贸服务类等。

豆腐宴之“金鱼豆腐”梁斌摄

活动还有最具特色的豆腐宴,由全县18个乡镇选送当地最为特色的豆腐菜品共108道菜品集中展示,有菜品介绍,现场烹饪体验,宴席观赏品尝,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色香味形俱全的豆腐盛宴。 (夏惠娟 陈天长)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