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哈巴河县借独特优势打造“雪桦”百里雪乡

时间:2018-11-27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史玉江 曲媛媛

宁静的田园生活,宛如世外桃源一般。哈巴河县利用自身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百里雪乡”。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眼望不到边的缀满银霜的白桦林,雾气缭绕的河畔,充满童趣的冰场……27日,在新疆阿勒泰市举办的中国西部冰雪节暨新疆第十三届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现场,哈巴河县推出了“醉美雪桦”的冬季旅游名片,利用丰富冰雪资源,打造中国西北部的“雪桦”百里雪乡。

2018年的冬天,哈巴河的白桦林会不一样。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哈巴河的冬天原来这么美,我是时候准备一场哈巴河之旅了。”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李帆曾在去年夏天来过哈巴河,当时就被那一排排挺拔的桦树吸引了。现在,看到哈巴河的冬日之美丝毫不输夏天,让他决定再来一次哈巴河。

哈巴河县将通过开展“醉美雪桦”冰雪风情游系列活动,实现“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哈巴河县旅游局副主任科员郑红军介绍,今冬明春,哈巴河县将举办“大美新疆·冰雪桦林第二届哈巴河县艺术营大型写生创作活动”、首届“马拉松比赛”等十五项活动。同时,打造喀纳斯至哈巴河冬季旅游自驾线路,提供差异化旅游产品和舒心的旅游服务,增加有效供给。这意味着,游客们不论在冬日里哪一个时段到哈巴河,都可以遇到这里的旅游活动,并可以参与其中,感受哈巴河的冬天。

“醉美雪桦”及当地民俗成为冬季冰雪旅游的亮点。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哈巴河今年投入了2000万元用于升级改造白桦林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项目。哈巴河还投入3200万元,新建和提升改造餐饮、住宿条件。截至目前,县域内宾馆、酒店34家,农家乐36家均能保证冬季正常营业。

与此同时,当地着手打造了七彩桦林冰雪游乐园、景曦生态园,建设滑冰、滑雪场地,引进冰上自行车、摩托车相关设施,增设冰雪运动和娱乐项目。这些设施的建设,让游客们在哈巴河不但可以赏雪,还可以玩雪,乐雪。

游客们不论在冬日里哪一个时段到哈巴河,都可以遇到这里的旅游活动,并可以参与其中,感受哈巴河的冬天。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滑雪、赏雪、玩雪银色游,哈巴河县利用丰富冰雪资源,积极打造“百里雪乡”,营造浓厚冬季旅游氛围。

哈巴河县旅游局局长王新强说:“哈巴河县冬季旅游就是要着眼于满足广大游客冰雪观光游的需求,让‘醉美雪桦’及当地民俗成为冬季冰雪旅游的亮点。”

哈巴河县积极发展具有“桦韵”、多尕特岩画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品、加强旅游纪念品在体现民俗、历史、区位等文化内涵方面的创意设计,推动旅游商品品牌建设。

哈巴河的冬日之美丝毫不输夏天。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让游客不但看到哈巴河的美景,还能够“带走”哈巴河的美景,哈巴河县开发了多尕特岩画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品,生产出了古岩画陶瓷茶具、金秋桦林风韵彩绘盘、彩绘杯具等32种旅游文化产品,全力打造“哈巴河礼物”品牌。

目前,哈巴河县正着力打造成阿勒泰地区旅游西环线的重要集散地和中心驿站。(史玉江 曲媛媛)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