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公交站台雨棚“只挡广告不挡雨”?

时间:2018-11-14来源 : 扬子晚报作者 : 徐媛园

部分公交站台“只挡广告牌不挡雨”。任贵林 徐媛园摄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京部分公交站台雨棚“只挡广告不挡雨”,质疑这种公交站台“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进行了实地调查。

“你见过这样的公交车站雨棚吗?挑出檐口20厘米的样子,晴天不能遮阳,雨天不能遮雨,除了能替公交车站广告牌遮阳遮雨之外,便一无是处。”南京真的有这样的公交站台吗?记者周一和周二分别前往南京街头调查。在湖西街上,记者找到了爆料中的“迷你雨棚”。记者现场看到,在约40公分宽、十多米长的公交站台上,安装了多块广告牌,占据了本就拥挤的站台。由于站台宽度窄,雨棚自然也不宽,只有二三十厘米的样子。记者站到站台上去试了试,感觉确实这个“雨棚”遮不了阳也挡不了雨。“行人站在这里本来就紧巴巴的,为什么还要竖个广告牌来挤地方呢?”在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抱怨。

在湖西街,这样的公交站台一共有六处,分别位于玉塘村、沿河村、安如村南北向。此外,在公交站台出新不久的玉兰路,记者也看到了这样的公交雨棚。在雨花西路,记者也发现了这样的雨棚。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站台太窄,背后的“广告墙”又“太厚”,站台上只能侧身站一排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公交站雨棚的跨度,一般不能侵入通行道路,这是出于“公交靠站”的考虑。如果雨棚太长,容易与高大的公交车产生刮蹭。所以公交站台也只能按照现有的条件来进行建设。但在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如果因条件限制,公交站台本身就不宽,那么还有没有必要再建一排“厚”广告牌,侵占乘客的候车区域呢?对此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公交每年亏损较大,所以建设一些广告牌,可作弥补,另外公交站牌的建设“众口难调”,说不定拆了以后还有乘客会提议“恢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公交车站首要功能是为市民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如果大部分市民觉得并不方便,或“身陷广告之中”,那么也应拆除。对此相关部门也回应将听取市民的意见,争取改进。(记者徐媛园)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