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武汉一高校举办女性招聘会 多领域受青睐

时间:2018-11-09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武一力 吴思斯 王迎莲

女大学生向招聘人员咨询岗位招聘需求 葛诗瑶 摄

近日,武汉工商学院专门为女大学生开设专场招聘会,万科物业、蓝月亮等21家知名企业在该学院设立招聘展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在市场推广、人力资源、会计注册师等多个领域,女性就业占明显优势。

公司招聘主要看大学生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而不是性别,而且女性具有细心、亲和力、沟通交往能力等天然优势,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丁思认为。

企业招聘人员向女大学生介绍招聘岗位蓝静摄

丁思还表示,和谐的性别比例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公司招聘职工除了一些工程项目岗位需要招聘男性外,很多管理部门都会优先考虑招聘女性,例如党群工作部门、法务部门等。

上海奕荣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高峰表示,公司在市场推广方面更愿意招聘女性员工。“女性做市场推广优势很明显,特别是沟通能力强、形象气质佳、工作有韧性的女性可以拿到很高的薪水,一点也不比男性差。”他介绍,公司目前市场推广人员男性只占2成。

女性专场招聘会现场蓝静摄

该校会计专业的学生刘美蓉说:“在很多工作领域,女大学生就业比男大学生就业困难,这的确是不争的事实。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女生创造、争取这样的就业机会,也希望用人单位能够多给女生就业的机会。”

武汉工商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朱宜介绍,为帮助女大学生就业,该校特地开展了帮扶女性就业系列活动。朱宜认为,女性能顶半边天,女性就业率不仅关系到女性本身的发展,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企业能为女性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 (武一力 吴思斯 王迎莲)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