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京今秋共44天 立冬日刷新下半年气温低值

时间:2018-11-07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尹力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在持续了多日的低迷气温后,北京于当日再度刷新今年下半年气温低值。据北京市气象局通报称,京城已于10月30日入冬,今年的秋季共有44天,比平均秋季天数少了7天。

资料图:北京行人从落满树叶的小路经过。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摄

7日一早,寒气逼人,不少出门上班的行人都穿上了羽绒服,围巾、帽子等保暖装备纷纷上阵。据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当日清晨,中国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以及京津冀等地再度刷新今年下半年气温低值,气温0℃线南压至华北南部。据北京气象局发布消息,7日5时29分,平谷气象站最低气温为零下3.7℃,为10月以来的最低值。

立冬节气,草木凋零,动物蛰伏,万物趋于休止,开始养精蓄锐,为春季勃发做储备。但立冬日并不一定意味着冬天由此开始,在气象学上,需要看具体气温有没有达到入冬的要求。

根据中国的《气候季节划分》标准,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1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据北京气象局通报,11月1日至5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10℃,所对应的日平均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10℃的日期10月30日即为今年入冬时间。数据显示,今年入秋时间为9月16日,截至10月29日,今秋共有44天,比平均秋季天数51天少7天。(记者尹力)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