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八旬老人生前立遗嘱捐出积蓄 助力家乡扶贫

时间:2018-11-02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荣飞 李博文

八旬老人生前立遗嘱捐出积蓄助力家乡扶贫

老人坚持手抄学习国家政策 李博文 摄

“我心中始终怀念家乡的父老乡亲,未忘家乡水土对我的养育之恩……”日前,湖北兴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收到一封特殊的遗嘱和捐款,这是86岁已故老人万廉生前嘱咐子女为家乡捐赠的2万元爱心扶贫款。

八旬老人生前立遗嘱捐出积蓄李博文摄

八旬老人生前立遗嘱捐出积蓄李博文摄

万廉1932年出生于兴山县原宝龙乡,1949年参加革命,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万廉扎根基层,先后在兴山原平溪区、高桥区、妃台区等多地工作,奉献了全部精力和心血。

工作期间,万廉为政清廉,严于律己。他的女儿介绍,老人关注国家大事和家乡发展,并坚持手抄学习国家政策,写满了21个大大小小的笔记本。“他还经常出题目考我们,教导我们要不忘学习。”女儿回忆说道。

1992年,万廉离休后,跟随小女儿在夷陵区生活,但他始终牵挂着家乡的变化和发展。老人坚持每天看报,并将与兴山有关的新闻仔细剪下来,整齐地装订成册。这个习惯从2007年开始,一直坚持到今年9月。

2013年,万廉从自己的离休金中拿出一万元,支持兴山县黄粮镇水磨溪村发展核桃产业。今年9月15日,老人在生命垂危之际,躺在病房中亲笔写下遗嘱,捐出2万元爱心款支持兴山精准扶贫。10月21日,老人去世。

在老人留下的遗物中,他生前用过的放大镜早已破损,把柄与镜片用胶带缠了一圈又一圈,即便是这样,他也不肯花一块钱买个新的。“他是个非常简朴的人。”万廉的女儿说,父亲平时非常节俭,舍不得乱花一分钱,但对支持家乡发展却很大方。

10月31日,万廉的三个女儿带着老人的嘱托来到兴山,完成了他最后的心愿。兴山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收到捐款后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人的期望,将万老捐献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打好脱贫攻坚战。 (荣飞 李博文)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