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闺蜜冒充“男友”骗走女子29万 当庭认罪称后悔

时间:2018-10-25来源 : 北京晨报作者 : 李傲

焦某请闺蜜介绍男朋友,在未见面的情况下,与该“男子”确立恋爱关系,并在半年内给对方转账29万元。直到朋友觉得有问题,焦某才发现该“男友”竟然是自己闺蜜假扮的。塑料姐妹情曝光的同时,因假扮“男友”骗取好友钱财,王某涉嫌诈骗罪,昨日在昌平法院受审,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热心介绍男友骗钱财

2013年,焦某和王某同为某教育机构的员工,由于两人比较投缘,逐渐发展成无话不谈的闺蜜。去年,焦某跟王某提到自己想找男朋友的愿望,王某便称她会帮焦某留意。没过几天,一名自称李诚的人主动加了焦某的微信,并称是王某的弟弟,是一名天津的缉毒警察。李诚表示,因为他的工作比较特殊,所以没有手机号码,两人便用微信联系,焦某对李诚也比较满意,随后俩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此后,李诚以出任务受伤需要手术和康复训练、父亲重病、亲戚住院等各种事由频繁向焦某借款。而焦某也经常网购东西给他,并全部寄往王某家。王某表示,李诚曾在他家借住,焦某便没起疑心。

焦某多次提出与“男友”见面,但都被对方以工作为由拒绝。直到今年年初,焦某忍受不了李诚频繁借款的请求,在李诚再次借钱时,她拒绝了,随后就被对方拉黑。

几天后,自称李诚的姐姐加回焦某微信,并传达了李诚的“死讯”,并以丧葬费、遗体美容费等理由向焦某再次索要3000元。焦某此时还未对此产生怀疑,直到另一朋友发觉事有蹊跷,并协助她报了警。警方介入后,迫于压力,王某选择了向警方坦白。焦某这才知道,原来是王某假扮“男友”与她联系,并陆续骗了她29万元财物。

闺蜜当庭认罪称后悔

据检方指控,王某于去年9月至今年4月间,以为焦某介绍男友为由,骗其29万余元。今年5月28日,王某自动投案。案发后,王某家属赔偿焦某36万元并取得谅解。检方认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

昨日上午,该案在昌平法院开庭审理,王某当庭认罪,并表示后悔。王某称,她确实有个叫李诚的亲戚,但亲戚的所谓缉毒警察职业等情况都是她虚构的,“我刚开始也没想骗她这么多钱,但每次焦某在我以‘男友’身份诉苦时,都会发一些小红包表示安慰,当时我恰好又失业了,完全没有收入,这才有了骗钱的想法。”

王某还说,在假扮男友过程中,自知犯法,“我明白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所以我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很后悔做了错事。”(北京晨报记者李傲)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