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巧手阿姨家里从不买鲜花 自己都会“做出来”

时间:2018-10-11来源 : 钱江晚报作者 : 佚名

家里从不买鲜花,自己都会做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天社区的公益空间里遇到了李桂芳阿姨,她正在用皱纹纸做一支红玫瑰。

李桂芳首先拿出了一张深红色的皱纹纸,剪出水滴状。“一朵玫瑰花一般需要14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数量多点花朵就饱满,数量少点就可以做花骨朵。”

社区二楼有一片纸花摆成的花园

随后,李桂芳用一根细铁棍,沿着花瓣纸的沿边向内卷2到3圈,用手压紧,再松开。原本平稳的纸面就出现了轻微的褶皱,就像新鲜花瓣翻起的样子。

红花自然需要绿叶来衬托。叶子是用绿色皱纹纸上剪出叶子的形状,两片叶子叠加粘贴,别忘了中间还要加一根细铁丝。“有根铁丝就可以固定在花的主干上了。”而花托就相对简单些,拿绿色的皱纹纸,剪成一块长方形,沿着长边剪出齿状即可。

制作好的单个花瓣一片一片贴上去

准备好玫瑰花的配件之后,就进入了拼接阶段。李桂芳拿出一根新的铁丝,用剪刀弯曲其中一头,把纸巾对折后,穿过铁丝,包裹成一个小花芯。“花芯做好了,就把花瓣一层一层错位叠上去。”花瓣贴完,再将做好的花托、叶子用绿胶带固定在铁丝上,一朵逼真的玫瑰花就完成了。

原材料变成了美丽的花朵

说起自己的这一爱好,李桂芳说,“我做纸藤花还是受我女儿的启发,她叫我不要套模板做,得真正去观察生活中的花长什么样子,才能把花做生动起来。”

制作玫瑰的根茎

此后,李桂芳便常常跑到花鸟市场去看一些鲜花,碰到院子里有花开了,她也会驻足一会,细细观察。如今,社区的公益空间里摆满了她做的纸藤花,有向日葵、腊梅、玫瑰、剑兰等等,种类各异,活灵活现。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