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东对非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25.9% 保税物流增长近一倍

时间:2018-09-04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胡耀杰

青岛海关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8年前7个月,山东省对非洲国家进出口总值为963.9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5.9%。其中,以保税物流方式对非洲国家进出口增长近一倍。

青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山东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对非洲国家进出口值为737.8亿元,同比增长22.3%。以保税物流方式对非洲国家进出口值为135.1亿元,同比增长99.7%。

据悉,前7个月,安哥拉、刚果(布)、几内亚为山东省在非洲的前三大进出口贸易国,进出口值分别为274.4亿元、114.4亿元和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130%和47.9%,合计占山东省对非洲进出口总值的49.8%。尼日利亚、南非、埃及为山东对非前三大出口贸易国,安哥拉、刚果(布)、几内亚为前三个进口贸易国。

据青岛海关统计,前7个月山东省对非洲国家出口机电产品97.6亿元,占该省对非洲国家出口总值的近三成。前7个月山东省自非洲国家进口原油451.9亿元,占该省对非洲国家进口总值的七成以上。此外,进口量较大的商品还有铝矿砂及其精矿、未锻轧的铜及铜材、纸浆、棉花、锰矿砂及其精矿等。(记者胡耀杰)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