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贵州三名男子探险被困天坑 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18-08-28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袁超 李盛

图为人员被困现场。李盛摄

27日,贵州省毕节市消防支队南环东路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三名男子相约进入当地水馨沟村一天坑探险,由于体力不支被困坑内已有十多个小时急需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李盛摄

图为救援现场。李盛摄

据报警人介绍,26日‪21时‬许,一男子相约三人一同前往天坑探险,其中一人因另有事情未去。27日一早,未去的同伴发现三人一夜未归后紧急拨打119报警。

事故现场,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侦查发现天坑约百米深,三人利用绳索降至坑底,因距离坑底约有30米处于悬空状态,三人体力不支无法返回导致被困。

了解相关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据现场环境制作救援支点,指挥员率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下洞开展救援。二人相互协作,其他人员配合,经过二十余分钟的努力,两名救援人员下至洞底。经再次询问核实,三名被困男子仅因体力不支被困,所幸均为受伤。

图为救援现场。李盛摄

图为救援现场。李盛摄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全身吊带,按照先重后轻的顺序,对三人逐一开展救援。经过前后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全部被困坑底的三名男子安全救至地面。

毕节消防提示,野外探险需谨慎,量力而行,不要让探险变冒险。(袁超 通讯员 李盛)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