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血病女孩实现“当医生”夙愿

时间:2018-08-2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杨赛君

白血病女孩实现“当医生”夙愿,今年成功考取医学院来到医院感谢10年前的救命恩人

“那一年她8岁,不幸罹患急性白血病,有一次因肺孢子虫肺炎住进重症监护病房。很多人都劝她爸爸放弃,我说再给我们一天的时间吧!我在床边说要坚持啊,要挺过这一天呐……她真的挺过来了。现在的她健康乐观,如愿考上医学院。”8月22日晚,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宁玲在微信朋友圈里更新了这样一条消息。

王宁玲口中的“她”是18岁的少女婷婷(化名),曾经是一名白血病患儿,经过治疗早已痊愈。康复后的婷婷学习刻苦努力,今年参加高考被皖南医学院录取,近日,带着录取通知书、锦旗和鲜花,婷婷和父母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和“给了第二次生命”的王宁玲一起分享实现梦想的喜悦。

白血病女孩命悬一线 医生不离不弃

婷婷是泗县人,8岁时被诊断患有白血病,父母以务农为生,他们借钱带女儿到合肥看病。治疗没多久,婷婷却因为肺孢子虫肺炎,病情严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命悬一线。

王宁玲回忆,婷婷在确诊之后,家里一直借钱给她治疗,但在因肺炎住进重症监护室后,父母几近崩溃。“每天的治疗费用都非常大。来探望的一些亲属劝婷婷的父母放弃。孩子的父母开始动摇,提出‘不治了、回家’。”

从医多年,王宁玲最不忍见到的就是家长的放弃。“其实当时婷婷的病情已经慢慢趋于稳定,我觉得坚持治疗,她是能够脱离生命危险的。”于是,王宁玲对婷婷父亲说:“你再给我们一天时间!就一天,如果明天这个时候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你再提出院的事。”

婷婷的父亲含泪点头。就在这24小时里,生命的奇迹出现,婷婷病情持续好转,脱离生命危险。这一场经历也让婷婷的家人无比感激王宁玲,如果不是她的坚持,婷婷的生命可能早已在8岁时就画上句号。此后几年,即使经济再困难,婷婷的父母都没有提起过放弃治疗。而在王宁玲的精心救治下,婷婷慢慢恢复健康,重返校园,一直品学兼优。

十年后考上医学院 实现医生梦想

8月2日晚,王宁玲收到一条“报喜”短信,婷婷的父亲告诉她,孩子今年参加高考,被皖南医学院录取,想来医院感谢她,再看看病床里的小病友,给患儿家长们鼓鼓劲,白血病能治好!

这条短信将王宁玲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十年前,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回儿科病房的婷婷一脸认真地对她说:“我长大以后也要当医生!也要当能治白血病的医生!”

这条短信也让王宁玲备感欣慰,她说,正是抱有这样坚定的信念,婷婷没有因为治疗白血病而耽误学习,反而在治愈后更加刻苦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医学院校,即将实现年幼时“当医生”的梦想,这也会给更多白血病患儿和家长带来治愈信心。(郑慧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