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90后”小夫妻工地拍婚纱照记录奋斗青春

时间:2018-08-07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韩章云

“90后”小夫妻工地拍婚纱照记录奋斗青春

图为张小磊和曹艺在未竣工的大桥上拍摄婚纱照,地面上刚铺的沥青还粘脚。 丁佳原 摄

近日,一组小夫妻在工地上拍的婚纱照在中铁七局路桥公司的圈子里刷了屏,照片中的主角正是该公司的员工张小磊和曹艺。作为工程建设者,这对“90后”小夫妻的缘分开始于工地,所以他们选择在工地拍摄婚纱照,作为婚姻开始的序曲。

安全帽、全站仪、塔尺等工程测量工具为拍摄道具,还未竣工的大桥地面刚铺的沥青还粘鞋底,就是在这样的施工工地上,张小磊和曹艺穿着漂亮的礼服,完成了婚纱照的拍摄。

施工工具成为张小磊和曹艺拍摄婚纱照的道具。 丁佳原摄

施工工具成为张小磊和曹艺拍摄婚纱照的道具。 丁佳原摄

当照片出来后,独具工程特色的婚纱照被这对小夫妻发到朋友圈,获得无数个赞。

26岁的张小磊和25岁的曹艺都是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员工,两年前,两人是在单位修建某高速公路扩能工程工地上认识的。当时张小磊是隧道施工员,白天在工地上干活。而刚大学毕业的曹艺每天面对庞大而繁杂的工程资料,时常一筹莫展。

看到曹艺为工作发愁,从工地回到办公室的张小磊总是热心地帮曹艺解决难题。当时的项目部建在山沟里,离最近的县城有30公里,出山一趟非常不容易。而张小磊每天都要托付工队去县城采购的车稍些水果、零食,带给曹艺。张小磊的暖心举动让还未习惯工地生活曹艺心生感动,两人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

在工地上共同经历了两年的风风雨雨,张小磊和曹艺一起参与了两座隧道、3座大桥的建设,而他们的感情也随着工程的推进走向成熟,选择步入婚姻的殿堂。

作为脚下大桥的建设者,张小磊和曹艺选择在自己奋斗过的工地上拍摄婚纱照,记录青春。 丁佳原摄

作为脚下大桥的建设者,张小磊和曹艺选择在自己奋斗过的工地上拍摄婚纱照,记录青春。 丁佳原摄

作为常年和钢筋水泥打交道的工程建设者,张小磊和曹艺的恋爱与同龄人相比,少了许多浪漫。在风景美丽的地方拍一组浪漫的婚纱照,是张小磊一直都想送给曹艺的一份礼物。

但是曹艺却选择在工地拍婚纱照:“我们从大学毕业就来到工地,在工地相识、牵手,不管以后走到哪里,奋斗的青春就留在了工地!”最终张小磊被说服了。

拍摄当天,大桥刚铺设完沥青面层,透着刺鼻的气味,走路还粘鞋底。但是并未阻挡张小磊和曹艺要在施工现场拍婚纱照的初心。

曹艺身着颜色鲜艳的礼服,裙摆提在手中,脱了鞋子光着脚,张小磊手扶塔尺,头戴安全帽,站在全站仪旁。没过几分钟两个人还要动一下脚掌,不然会被沥青粘住。但是两人脸上的幸福笑容格外灿烂。而项目部的同事当天都到现场看他们在工地拍婚纱照,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提起张小磊和曹艺在工地拍婚纱照,两人所在单位项目部党支部张兆华为新人点赞:“作为中国中铁人,他们选择在工地拍婚纱照,证明他们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建设、民生工程,这也是我们工程人的自豪和骄傲。”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