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江汉江煮“鸳鸯锅” 工作人员:每年涨水期都出现

时间:2018-07-27来源 : 武汉晚报作者 : 戴旻阳 李子云

本月25日,一则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视频拍摄位置位于武汉市汉口龙王庙前,长江与汉江交汇处。视频中,从高空俯瞰,两江交汇处泾渭分明,长江江水显示为黄色,汉江江水则偏绿,分界明显。被网友戏称为武汉黄绿“鸳鸯锅”。

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作人员解释称,两江交汇处分界明显的情况在每年涨水期都会出现。汉江所含泥沙量较长江少;在涨水期特别是雨季,长江水位提高使得水中的含沙量增加,江水因此呈浊黄色;而汉江江水相比之下则呈碧绿色,因此形成了明显分界。

记者戴旻阳 李子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