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网上哪来那么多做投资的“高富帅”

时间:2018-07-24来源 : 检察日报作者 : 李锦涛 杨磊

网上哪来那么多做投资的“高富帅”

江苏常州经开区:一公司利用虚假证券平台行骗,11人被批捕

电子商务公司利润少,竟动起了歪脑筋,招了一批男业务员,把他们包装成“高富帅”,并通过交友软件专门寻找单身且有经济基础的女性,诱导她们在提前设置好的虚假投资平台上进行“投资”。半年多来,不少女性被骗,其中不乏高学历、高收入的职场精英。

日前,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11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富帅”先给“甜枣”再行骗

今年4月,江苏常州的夏女士在玩某交友软件时,一个网名叫“叶晨”的男子申请加她为好友,对方自称30多岁,未婚,在上海开公司做投资生意。聊了一段时间后,夏女士对他渐渐产生好感,慢慢地与他谈起了网恋。随后,“叶晨”向夏女士透露自己有一个搞投资的朋友,知道内幕消息,每次投资都能赚钱,并向夏女士推荐了一个叫“宗易行”的交易平台。听了对方的介绍后,夏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宗易行”平台上投资了2万余元,购买了对方推荐的“国政基金”“地产指数”“货币基金”等产品。没多久,夏女士就赚了1万元。

尝到甜头后,夏女士更加信任“叶晨”,追加投资了3万余元。但很快夏女士就发现,自己第二次投入的钱亏得所剩无几,她询问“叶晨”是什么情况,“叶晨”对夏女士说,最近行情不好,要继续补仓,降低买入成本,后面肯定会赚钱。于是,夏女士再次投入2万余元,没过多久这笔钱也再次亏光。夏女士发现,每次她买涨就跌,买跌就涨,一开始还小赚,后面就是一直亏。心急如焚的夏女士再次找到“叶晨”讨要说法时,“叶晨”开始对其爱搭不理,意识到被骗的夏女士这才报了警。

将业务员包装成“富二代”,被害人均为女性

经侦查,夏女士遇上的是一个以陈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据陈某交代,他和好友叶某、李某、徐某于2016年9月在上海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做正规的微盘业务,公司运营一年下来并没有赚到什么钱。陈某听说有渠道能买到假的交易平台,于是通过微信和QQ等方式,找人帮他做了“宗易行”“龙益汇”“汇嘉时代”等多个虚假平台。

假平台到手后,陈某等4人立马着手公司“业务转型”,通过网络招聘了一批“业务员”,并将业务员统一包装成“富二代”“高富帅”,清一色帅气多金的形象,还对业务员与“客户”聊天谈恋爱的技巧进行专门培训。陈某等人每天在群里发布基金走势,告知业务员当天基金涨跌,模拟控制客户盈亏,从而帮公司赚钱。

而业务员一般通过微信摇一摇、“探探”定位寻找周边的人等方式,锁定单身且有经济基础的女性作为目标,欺骗、诱导被害人在他们提前设置好的虚假投资平台上进行“投资”。经警方侦查,该案被害人均为女性,其中不乏职场精英。

后台随意操控涨跌,半年多骗了上百万

据陈某交代,他们所用的虚假交易平台完全由他们自主操控,可以随意修改数据,直接操控指数涨跌。一般情况下,他们每天参照一些正规交易平台的数据进行调整,虚假平台上有股票、基金、外汇等多种产品,单从页面上看,一般人很难看出平台有问题。

公司的业务员一旦成功诱导被害人在平台投资后,陈某就会通过后台修改平台数据,虚构投资人的盈亏。陈某坦言,因为业务员是以谈恋爱的方式和投资者培养感情,之后又是以带对方赚钱为由诱导对方投资,并且公司也给业务员配备了账号,在后台帮他们充值让他们操作,以此取得客户信任。所以客户即使亏了钱也大都不会怀疑,甚至有一些客户遇到无法提现的情况,都不曾怀疑平台的真实性。

现已查明该团伙的诈骗数额达140余万元。(李锦涛 杨磊)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