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南京江豚到哪里啦? 志愿者追踪7日寻去处

时间:2018-07-16来源 : 扬子晚报作者 : 梅建明

图为江面上嬉戏的江豚。武家敏摄

近日,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反映,在南京下关滨江外滩观赏长江江豚,居然一只也未看见。不过,记者从南京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处获悉,这位志愿者为解开此谜底,用了七天时间,冒着高温天气,找到了江豚的踪迹,它们“移驾”至绿水湾与长江三桥之间的水域活动。

眼下,在长江部分水域,有不少船只仍在作业,在酷热的天气下,工人们正在把船上的大石片抛向江水中,有市民担忧会惊吓跑江豚。原来,这里在进行抛石作业,是防汛抢险和水利工程护岸、护脚、护底的措施之一,从远岸至近岸。因为有作业,有市民担心因此影响了江豚的活动。为此,南京长江江豚志愿者开始骑着摩托车,沿着南京长江南北两岸,一路观察长江大桥至长江三桥江面,并询问当地渔民,是否看到长江江豚出没。根据一位长期生活在江边的渔民杨师傅介绍,他曾于近日在绿水湾长江区域看到江豚,数量也比较多。

昨天早晨,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再次来到绿水湾江岸上,突然看见十几头江豚出现,它们你追我赶,呈跳跃式地游玩,溅起一片片浪花,还有小江豚尾随其后,令人惊喜。据介绍,这群长江江豚栖息在此,可能与近日老下关长江水下抛石工程和保障岸滩及堤防工程安全有关,此工程期限为2018年5月4日至12月31日。而在此期间,长江江豚迁移至绿水湾长江区域,这里也是长江江豚保护区,相对比较安静。估计在工程结束后,江豚又能返回老下关滨江外滩,继续展示它们的靓影。(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武家敏)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