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报了舞蹈班一节课没上为啥不能退费?

时间:2018-07-09来源 : 钱江晚报

报了舞蹈班一节课没上为啥不能退费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协商,帮姑娘要回部分费用

报培训班的时候,培训机构都会让你签订一份协议。很多人在协议上签个名,并没有细看上面的内容。下沙的陈姑娘就是如此,因为当初的疏忽,现在要退费变得一波三折。

一时心动报了课,但根本没时间去上

陈姑娘住在东海柠檬郡,是个吃货。工作几年下来,身上的肉肉藏了一堆。

去年11月,陈姑娘家附近正好有一家健身房开张。“对方的推销员向我推荐一款舞蹈课程。”陈姑娘说,这款课程当时正在搞特价,40节课840元,算起来,平均每节课才21元。

推销人员还告诉陈姑娘,这个舞蹈课程对塑身效果特别好,“天天来,连上十节课,保证能减掉5斤。”陈姑娘听完,很是心动,当即用支付宝转了840元买了课。付完钱,对方拿出合同让她签字,并且告诉她,这个课程的有效期是一年。“因为每天都有课,我觉得一年肯定能用完。”陈姑娘当时也没多看协议的内容,直接签了字。

没想到,买完舞蹈课没几天,陈姑娘就被公司派去外地出差。“一连出差十来天,回来以后觉得自己很累,也不想去学跳舞。”之后,就到年底了。“那时候事情特别多,要做各种报表,写总结,天天加班,我实在没时间去。”陈姑娘心想,干脆等过完年以后再去吧。

然后,陈姑娘彻底把跳舞这事给忘了。直到日前,陈姑娘收拾房间时,看见舞蹈课协议才想起来。“工作上我刚升职,要去富阳片区做负责人,肯定没时间去上课了。”

于是,陈姑娘拿着协议去了健身房,希望能退回部分费用。

协商时才发现,协议上注明不退不换

陈姑娘和对方协商:“退课是我主观上造成的,我不要求全退费,价格可以商量。”但对方表示,协议上清晰地注明是不可退费的。

这时,陈姑娘才发现,合同上确实写着特价课程不退不换。但是对于这一点,她表示不能接受。“当时签协议时,没有人强调这一点。促销员只是一个劲催我签字,根本没时间让我仔细看合同。”气愤的陈姑娘打了12345进行投诉。

下沙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双方情况后表示,虽然陈姑娘是个人原因违约,但健身房在签订合同时理应将是否能退费、课程有效期等重要信息与客户解释清楚。

“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提供方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并采取合理的方式提请对方注意免除或者限制其责任的条款,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条款予以说明。”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商家终于松口,表示可以退还714元。对此,陈姑娘表示接受。至此,这起纠纷解决。

这里,市场监管所也提醒大家:在签订书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审查条款内容,如报名时的口头承诺是否体现在合同条款中,合同是否有含义模糊的内容,是否有不予退费、概不负责等格式条款。同时要保留收费票据、宣传手册等材料。碰到培训机构擅自拖延开课时间、变更上课地点、减少或缩短课时、开课后额外收费等情形,书面合同或上述材料就会起到作用。(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熊初墨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