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离家寻48年前初恋 民警帮找才知故人已逝

时间:2018-07-09来源:中新网

民警询问杨大爷的相关情况 赵开洪 摄

8日晚8时许,湖北长阳公安局大堰派出所接到一位当地居民报警,称在集镇上看见一名年近80岁的老人不停在街上走来走去,担心出现意外,准备带他到派出所。

老人到派出所后,民警得知其姓杨。询问情况时,老人说话吞吞吐吐,不愿说出实情。民警一边开导,一边为杨大爷买来晚饭。随后,老人渐渐地打开了话匣子,并主动讲述这次是来寻找48年前的初恋对象。

1970年春天,当时30岁的杨大爷经人介绍认识了大堰公社的易女士(化姓),两人一见钟情。老人回忆,易女士有着大大的眼睛,扎着一对长辫子,清纯而秀丽。当时两人只见过两次面,连手都没牵。

由于家庭条件较差,双方父母见面后,都表示反对这门亲事,两人不得已分开了。后来,杨大爷与另一位女子结婚生子。十几年前,妻子过世。这几年,杨大爷想再次找到易女士,看看她过得怎么样。


8日上午,杨大爷背着家人只身乘车来到大堰乡寻找,可他记忆里的大堰公社早已不复存在。无奈之下,杨大爷来到大堰集镇打听易女士的下落,最终迷了路。

据杨大爷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警务信息平台查询,可惜一无所获。民警又联系当地村干部和老人帮助打听,得知大堰乡桂花村曾有一名女士符合情况,不过该老人在20多年前就过世了,家里人也搬迁到了外地。

得知消息后,杨大爷便不再言语,一人坐着默默发呆。当晚,民警联系上杨大爷家人,其家人很快驱车赶到派出所将杨大爷接回家中。 (赵开洪 宋金曾)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