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380万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时间:2018-07-06来源:人民日报

自2012年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贵州全面推行以“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为原则的营养改善计划,累计安排专项资金167.69亿元,每年惠及87个县、1.2万余所学校的380余万农村中小学生,率先在全国实现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

2016年起,贵州在政府保障能力、食堂建设、管理手段、管理制度、供餐质量、学生食育等6个方面全面推进“提质升级”,推动营养改善计划从“吃得上”“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均衡”加快转变。各地根据学生身体成长的需要,拿出量化的依据,科学制定食谱,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提高供餐质量,力求食物多样性,改善学生的食物结构,实现供餐科学、营养、均衡,让他们的营养接近或达到城市学生水平。

受益于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2013年到2016年,贵州农村学生的平均身高、体重都有所增长。同时,学生的贫血率、维生素缺乏率则显著下降。(记者汪志球)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