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违规卖进口食品门店被查

时间:2018-07-05来源:广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各种进口食品店、港货店在厚街遍地开花,许多市民开始热衷购买进口食品。然而,在这些店购买食品前,可得先看看有无中文标签,如果没有,这个商品很可能不合法。

昨天,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厚街分局通报称,该局日前对5家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有2家单位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预包装食品,1家单位经营不符合规定的进口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发现东莞市厚街优健日用品商行销售“黑松红芭乐”,由于当事人现场无法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以及中文标签备案证明等材料,涉嫌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预包装食品违法行为。对此,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押该批食品。经调查,该商行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预包装食品违法事实成立。

在另一家东莞市厚街乐淘食品商行,该店因销售的巧克力无法出示产品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和中文标签备案证明,同样受到执法人员的查处。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广东首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现“钧汉茗茶阿里山茶”“钧汉茗茶高山金萱茶”“钧汉茗茶冻顶乌龙”三种茶叶商品。该公司承认购进过这三种产品,能出示供货商证照,但不能出示检测报告、报关单和出入境检验检验证明以及销售记录、采购记录和采购凭证。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根据相关规定,厚街食药监分局对以上三家单位作出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的处罚。执法人员表示,某些不法商家通过一些不正规的渠道购买一些没有标签的进口食品进行销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市民最好不要购买。(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