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不理想 外省女孩到大学欲轻生

发布时间: 2018-06-28 15:39:35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梅建明 |责任编辑: 孟君君

 

 6月25日傍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盘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大学内有一名女大学生疑似中暑,晕倒在教学楼内。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同时喊来了120急救医生和校医前来处理。原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救助,没想到背后有更大的隐情。

经过医务人员的救治,该女生苏醒后,并无生命危险。当民警询问女孩的相关情况时,她一直不愿开口讲话。经多方询问,她才称,自己并不是该校大学生,而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外省高三学生,随后再也不愿透露其他信息。民警见女孩神情沮丧,说话时言辞闪烁,觉得事情并非如此简单。民警找了一间教室陪同女孩休息并交流。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和开导,该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来南京的目的竟然是来自杀,而且一定要到一所大学内自杀,以此证明自己即使死了也是大学里的人,但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

据介绍,该女孩姓王,19岁,安徽泗县人,是今年的高考应届毕业生。此前,王某查到自己高考的分数后,发现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江苏一本省控线,而她觉得自己平时成绩一直不错,没想到发挥失常,觉得特别丢人,愧对父母亲人的期望。25日上午,王某独自从安徽老家乘车来到南京,又改乘地铁到达这所大学想要寻短见。但在学校漫无目的地逛了半天后,因为没有进食加上天气炎热就晕倒了。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和安慰下,王某的心结终于打开了,她表示自己的想法太傻,不应该放弃大好的年华。随后,民警联系了王某的家人,将她接回家。后经民警跟踪了解,王某在家一切正常,并表示准备将复读一年,争取明年考上理想的大学。(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