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汽车总站“邮寄儿童”接受预约 遍布省内16地市

发布时间: 2018-06-22 13:04: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 作者:周建亮 |责任编辑: 沈晔

 

虽然各小学要在下周才开始考试陆续放假,但六年级的小毕业生已经完成了毕业考试提前放假了。“熊孩子”们放假在家,这可让一些双职工父母尤其是老人不在本地的市民发了愁。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方便家长们将小朋友送回老家或者独自到外地亲戚家游玩,市内各车站的邮寄儿童服务提前开始接受预约,可邮寄服务的线路超过200条,遍布省内16地市。

邮寄线路遍布省内16地市

记者了解到,各小学的考试集中在下周开始,但是六年级的毕业生早已结束考试开始放假,一些双职工家长尤其是家中老人不在本地的新市民开始开始到车站询问孩子独自乘车出行的事项。为了解决家长的难题,今年汽车总站提前开启邮寄儿童的预约服务。可以邮寄的线路全部为山东省内线路,遍布除了青岛外的16地市,包括莱西、即墨、平度、胶州等城际快线线路,总线路超过200条。省外线路由于中途停靠、运行时间长等原因,在安全性上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不开设邮寄业务。由于岛城已进入旅游季节,同时即将进入暑运,为了保证“小候鸟”们能够按照计划时间顺利出行,因此车站建议孩子的家人最好提前1天到邻近的车站的服务台进行预约并办理手续。

保证孩子安全不能半路下车

往年家长预约邮寄时都表示目的地离终点站还有一段距离,最好能够在半路将孩子放下省的多走“冤枉路”。针对这种情况,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一些线路确实有途径站点,比如说即墨线路有南村、莱西线路就有牛齐埠等中途停靠点,但是这些站点仅作为中途下客用。如果中途将孩子放下,在缺少工作人员接应的情况下极易发生危险。特别是客车行驶途中可变因素太多,一旦接站人无法及时到达这些停靠点,孩子半路下车的后果更不堪设想,因此邮寄儿童采用“一站到底”,不接收中途站点或半路下车的申请。

办理邮寄手续时家长要注意

对于办理邮寄儿童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不少家长在邮寄中会集中出现的错误分为以下几类:个别家长不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结果无法办理手续;有的家长在上班前或者趁着午休前来办理手续,赶时间写错接站人的电话,导致驾乘人员到达目的地后无法联系到接站人;还有家长写错自己的微信号,导致乘务员发车后无法完成添加好友以便随时发送图片和视频;还有一些接站人,尤其是孩子的爷爷奶奶等老年人经常听不到电话响,导致司机和乘务员抵达目的地后长时间等候无法完成交接;更离谱的是还有的家长没有仔细了解车辆运行时间而没有给小候鸟准备好食物。“有的小朋友中午饿着肚子,驾乘人员只能联系家长经得同意后为其购买食物。”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家长们办理手续时一定要仔细询问客车大约几点到达目的地,如果要跨越中午时间段务必提前给孩子准备好食物和水。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