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夜游闹市区被狗围堵嘶咬 市民解救送交森林公安

发布时间: 2018-06-11 15:39:57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缪超 田仁梅 郭永来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图为森林公安救治穿山甲。文山州森林公安供图

记者11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只穿山甲夜游文山州丘北县闹市区,被三只流浪狗围堵嘶咬,幸好被市民李师傅发现,及时解救并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赶到丘北县上廊街77号李师傅家。李师傅向民警介绍,9日凌晨三时,他与两位同事下班后,驾车一起回家,看到三只流浪狗围着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狂吠、嘶咬。

图为获得解救的穿山甲。文山州森林公安供图

出于好奇,停车查看,当他把狗撵开后,这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快速爬到一水果摊位下面,仔细一看,原来是只穿山甲。这只穿山甲的脚被狗咬伤。

李师傅担心不及时救助,穿山甲会再次被饥饿的流浪狗咬死吞食,于是,从水果摊位上捡来一个笼子,将穿山甲装在里面带回家中。第二天上午8时,李师傅便拨打电话向丘北县森林公安局报警。

民警将穿山甲带回,经网上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只穿山甲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来穿山甲。在检查中,民警发现穿山甲一只脚被狗咬伤,当即找来药物进行救治。

经称量,这只穿山甲重约8公斤。目前,受伤穿山甲暂时由民警喂养,待身体痊愈后,再将穿山甲带到适合其生存的地方放归自然。(缪超 田仁梅 郭永来)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