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摔落河坝 警察“公主抱”救下失恋女子

发布时间: 2018-05-17 14:22:56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作者:鲍亚飞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小殷姑娘长得清秀漂亮,但在那一个晚上,她却因为一杯酒差点伤了身体也差点误了将来。如果不是警察的那个“公主抱”,接下来发生的,她自己可能都没法预料。

5月11日凌晨1点左右,杭州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临水桥边上的苕溪有人跳河。接警后,锦城派出所民警方凯带领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女子摔落在苕溪大坝的堤坝上,两个女性朋友站在岸上手足无措。

河道两旁的河堤足足有5米多高,河堤护坡几近垂直,连爬都爬不下去,坐在堤坝的女子情绪十分不稳定……来不及多想,方凯拿出绳索缚在腰上,两名辅警拉着绳索,顺着河堤护坡“空降”而下,发现女子腿部受伤,看神态似乎喝了不少酒,看到民警非常激动,挥舞着双手,哭喊着不让民警靠近。

方凯苦口婆心地劝说,可是女子并不配合,完全不听劝,半小时后,方凯耐心劝说着:“姑娘,你的腿已经受伤了,万一是骨折了,时间久了耽误治疗怎么办,你还这么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

女子听了若有所思,情绪渐渐平稳下来,方凯趁机走到女子身边,把她搀扶起来。可是由于腿部受伤,女子根本无法站立,在征得女子的同意后,方凯一个“公主抱”,将她抱到了安全的地带,然后用绳索将女子绑在身上,攥住绳索,双脚用力蹬着护堤往上爬。绳索的另一头,辅警紧紧地抓住绳索往上拉,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将女子背上了大坝。

此时救护车和女子的男友也已到达现场,在男友的护送下,女子坐上救护车去医院了。

经过了解,女子姓殷,27岁,河南人,在临安打工,当天晚上和同伴喝了不少酒,本想让男朋友来接,不料男友埋怨她喝了这么多酒,两人拌上了嘴,吵了几句后,男友自顾自走了,女子见男友不理她,觉得男友并不爱她,趁着酒兴爬到苕溪大坝的护栏上想要跳河轻生,同伴见状连忙上前阻止,可是拉扯间,殷某一个飞身跳了下去,还好掉在堤坝上,只是腿部受了轻伤并无大碍。

本报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周霞云 包岚 文图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