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遭遇雷暴天气 1万多名旅客出行受阻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28:31 |来源:中新网 | 作者:作者:王鹏 |责任编辑: 孟君君

 

5月17日,成都机场遭遇雷暴天气,致多个航班延误。 吕俊明 摄

记者17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成都机场)获悉,该机场当日遭遇雷暴天气,截至上午8时30分,已造成16日的4个进港航班备降重庆机场、13个航班取消,17日的80个航班延误,一万多名旅客出行受影响。

当日的雷暴天气从3时26分开始,一直持续至早上7时。在此期间,成都机场上空及跑道空域均发生了频繁的雷电及降雨。

据悉,成都机场今天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955架次,受极端天气影响,成都机场东跑道于今早5时10分恢复航班起飞,但此时雷暴天气还在持续中,在东跑道起飞的航班需拉大间距,避开雷暴区域。

此次极端天气对17日航班的影响远大于对16日航班的影响。截至17日8时30分,共造成16日4个进港航班备降重庆机场、13个航班取消,17日出港航班延误80个、1万多名旅客出行受影响。据悉,在后续时间里,将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

5月17日,成都机场遭遇雷暴天气,致1万多名旅客出行受阻。 吕俊明摄

当日受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长沙、武汉、银川、兰州、昆明、哈尔滨、沈阳、福州、厦门、郑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其次还有部分国际及地区航班;进港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郑州、武汉、贵阳、南宁、西宁等主要城市。

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报,17日白天成都机场以阴天为主,不会发生雷暴等极端天气,这非常有利于航班的恢复与运行,对抢运疏散旅客非常有利。今晨的极端天气连续影响打乱了成都机场两天的飞行计划。成都机场今日航班预计将顺延4个小时,估计到晚上8点滞留旅客才能全部疏散运送完毕。

此次是成都机场遭遇今年入夏以来的首场雷暴天气,意味着成都机场正式进入夏季雷雨频发季节。成都机场提醒乘机旅客,乘坐飞机出行时,请注意气象信息和天气变化,以免影响出行。 (王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