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学校多名学生餐后不适 食堂被责令停业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00:09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潘佳锟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辽宁省大石桥市官屯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部分学生,前天中午用餐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新京报记者从大石桥市政府获悉,截至昨日下午4时20分,尚有9名学生留院观察。目前涉事学校食堂已被责令停止营业,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午餐后头晕恶心 多名学生送医院

昨日下午,官屯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回忆,5月9日中午12时许听到学生食物中毒消息,便打电话跟班主任确认,在该校就读的女儿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赶到医院后,孩子说肠胃疼痛、恶心,吃的东西基本都吐干净了。”不愿具名的这位家长说,经了解事发当天学校食堂的午餐有土豆片、圆葱炒鸡蛋、炒黄豆和萝卜汤,经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已可以进食,但仍需留院观察。

另一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徐女士说,她在前天下午1点多赶到医院时看到,在走廊里都是学校的小学生,之后有部分学生出院。

多位家长介绍,他们的孩子午餐都在学校食堂解决,每个月交120元的伙食费,此前没有出现过问题。

官屯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吴校长介绍,出现腹痛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的学生,主要集中在小学部的三个班级,平均每个班级人数在30人左右。

“我到了医院后,看到满走廊都是学校的孩子,后来医生说没事儿了,孩子或返回学校继续上课,或被家长带回家休息。”吴校长称,涉事食堂为学校自办,工作人员均有健康证。目前已将学校食堂和操场监控提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食堂停业食材封存 尚未发现异常

新京报记者从大石桥市政府获悉,大石桥市官屯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共有学生1200余名,有小学部和中学部,因条件有限,分两次就餐。5月9日中午12时许,该校小学生在校食堂用餐后,部分学生身体出现不适,并前往医院就诊。学校、官屯镇立即组织学生到医院检查。相关部门同时赶赴医院及学校进行调查处理。

“部分学生到医院后,检查没什么问题后就离开了。”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医学生的人数尚无确切统计数字。

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9日16时,留院观察学生25人,其中,腹泻症状5人,发烧症状11人,呕吐症状9人。截至5月10日16时20分,有9名学生仍留院观察,其中腹泻症状1人,腹痛症状7人,呕吐1人。其余学生已陆续返校上课。

该负责人还表示,事发后,相关部门立即对食材封存。经检测尚未发现当天食材出现异常。目前涉事学校食堂已被责令停止营业,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潘佳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