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背着83岁老人走出车流 帮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 2018-04-25 14:09:16 |来源:沈阳晚报 | 作者:杨硕 |责任编辑: 孟君君

 

飞快的二环车流里 交警背着83岁老人慢慢走着

小脑萎缩的老人与家人走失 交警帮其找到家人

4月23日下午4时20分左右,沈阳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交警沈河大队调度室接到群众报警,一名老人在二环沈水路越秀隧道内由西向东行走,十分危险。大队调度室立即向五中队发出救助老人的指令。五中队副中队长翟立群带领辅警冯俊楠赶赴报警地点。

车流中惊现一位步行老人

“下雨天本来视线就不好,二环路上的车流中还有个老人在步行,太危险了!”

接到警情后,冯俊楠驾驶警用摩托车在越秀隧道内由西向东寻找,行至二环沈水路富民街匝道口时,发现老人正在对向车道蹒跚前行。冯俊楠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一边拿起对讲机向副中队长翟立群报告情况,一边走到对向车道劝阻安抚老人,并对老人进行保护。

“大爷,你怎么一个人在二环上走呢,车速这么快,多危险啊!您想去哪啊?”冯俊楠对老人说,“我想回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回复。考虑到沈水路车速较快,对老人的人身安全威胁极大,冯俊楠说:“大爷,这里不安全,我先背您离开这,然后想办法送您回家。”背起老人后,冯俊楠沿着马路基石走下了沈水路。

交警帮老人找到家人

当时正下着小雨,天很冷,老人浑身瑟瑟发抖,冯俊楠将警服脱下,披在老人身上为老人保暖,同时通过手台呼叫正在寻找老人的副中队长翟立群。5分钟不到,翟立群就到达了现场,将老人领入车内询问情况。由于老人年纪大、反应迟钝、说话不清晰,经耐心询问,仅得知老人是来沈阳看病途中迷了路,仍无法得知老人及其家人的相关信息。

随后翟立群领着老人来到了沈河区南塔派出所,并与老人居住地营口市范家屯子村的属地派出所取得沟通,共同查询老人的相关信息。同行的辅警胡雪娇发现老人一天没吃饭,给老人买来了包子和热粥,一口一口地喂着老人吃。

很快,老人的家属找到了,双方约定在五爱市场的一家快餐店门前相见。

老人在五爱市场与家人走失

据家属介绍,他们一行人当天凌晨4点就从营口出发,来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给老人看病,“老人姓马,今年已经83岁了,有些小脑萎缩。在医院看完病后,一家人下午来到五爱市场准备买点东西再回营口。在市场内老人说要去洗手间,家属就领他去了。老人出来后,陪着他的家属说:‘你在门口等我一会,我也去洗手间’,结果出来后就发现老人不见了。”

据介绍,老人独自走出五爱市场后,一路走到了二环上,想在车流中下去时已经下不去了,有些蒙,多亏交警及时找到了他。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硕 图片由交警提供


新闻热图 >>更多